2015-03-12 築夢 103-2第二場 樂活瑜珈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二場活動:樂活瑜珈

講師:謝慧燕   文化大學舞蹈系畢業   救國團台北縣團委會舞蹈老師   台北市立中山社區大學舞蹈老師

活動簡介:瑜珈是源自古印度的全方位肢體運動,強調身、心、靈的統合鍛鍊,在現代高壓的社會中,受到廣大歡迎,認為可以調節身心,維護健康。學生課業壓力大,久坐少動,因此本活動期盼藉由初級的樂活瑜珈,讓學員能逐步放鬆緊繃的身心,進而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活動成效:

現代大學生的生活多采多姿,參加社團、打工、談戀愛等,充實著我們的生活,但人的一天只有24小時,伴隨而來的卻常常是疲憊的身軀。你是否也常把自己弄得百般疲憊?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3年度3月12日晚上6點30分,邀請台北市立中山社區大學、救國團台北縣團委會的舞蹈教師謝慧燕老師,假資訊大樓I215A律動教室舉辦「品味:樂活瑜珈」活動,使同學們除了可以活動筋骨之外,也對瑜珈有著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欉郁淳同學覺得,透過參與這次的活動,學習到瑜珈的身心舒展動作及完全放鬆到自己的身體,也達到鍛鍊自身肌肉的目標,感覺很棒。

管理學院的陳冠蓉同學表示:「之前有參加過瑜珈社,所以對有些老師帶領的動作並不陌生,然而這學期尚未參加瑜珈社活動,較少活動到身體。但經過參加這場活動,覺得運動到全身肌肉,特別是腹部肌肉。」

人文社會學院的王于云同學則說:「覺得透過今天的書苑日活動,讓我更了解瑜珈的好、瑜珈的美,整體活動讓我身心舒暢,謝謝老師和學校用心良苦的辦的這場活動讓我們參加。」

創意設計學院的石邵菁同學覺得,睡前可藉由拉筋來放鬆自己,而且課程安排得很棒,很開心。

  慧燕老師藉由親身示範瑜珈動作方式,引導出同學們對瑜珈的興趣,用緩和、平靜的音樂引領同學們進入一個瑜珈的世界,藉由身體的鍛鍊與靜坐課程,用肢體瑜珈的伸展一點點慢慢調整,使心靈與身體和諧,以達到強化和淨化身心靈目標。本場共有22位同學踴躍地參與,讓活動過程都很充實,也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