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筑梦 103-2第二场 乐活瑜珈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二场活动:乐活瑜珈

讲师:谢慧燕   文化大学舞蹈系毕业   救国团台北县团委会舞蹈老师   台北市立中山社区大学舞蹈老师

活动简介:瑜珈是源自古印度的全方位肢体运动,强调身、心、灵的统合锻鍊,在现代高压的社会中,受到广大欢迎,认为可以调节身心,维护健康。学生课业压力大,久坐少动,因此本活动期盼借由初级的乐活瑜珈,让学员能逐步放松紧绷的身心,进而达到运动健身的效果!

活动成效:

现代大学生的生活多采多姿,参加社团、打工、谈恋爱等,充实着我们的生活,但人的一天只有24小时,伴随而来的却常常是疲惫的身躯。你是否也常把自己弄得百般疲惫?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3年度3月12日晚上6点30分,邀请台北市立中山社区大学、救国团台北县团委会的舞蹈教师谢慧燕老师,假资讯大楼I215A律动教室举办「品味:乐活瑜珈」活动,使同学们除了可以活动筋骨之外,也对瑜珈有着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欉郁淳同学觉得,透过参与这次的活动,学习到瑜珈的身心舒展动作及完全放松到自己的身体,也达到锻鍊自身肌肉的目标,感觉很棒。

管理学院的陈冠蓉同学表示:「之前有参加过瑜珈社,所以对有些老师带领的动作并不陌生,然而这学期尚未参加瑜珈社活动,较少活动到身体。但经过参加这场活动,觉得运动到全身肌肉,特别是腹部肌肉。」

人文社会学院的王于云同学则说:「觉得透过今天的书苑日活动,让我更了解瑜珈的好、瑜珈的美,整体活动让我身心舒畅,谢谢老师和学校用心良苦的办的这场活动让我们参加。」

创意设计学院的石邵菁同学觉得,睡前可借由拉筋来放松自己,而且课程安排得很棒,很开心。

  慧燕老师借由亲身示范瑜珈动作方式,引导出同学们对瑜珈的兴趣,用缓和、平静的音乐引领同学们进入一个瑜珈的世界,借由身体的锻鍊与静坐课程,用肢体瑜珈的伸展一点点慢慢调整,使心灵与身体和谐,以达到强化和净化身心灵目标。本场共有22位同学踊跃地参与,让活动过程都很充实,也为整场活动划下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