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築夢 第五場 105-2 一結一顆心連心——手做串珠飾品

  • 2017-05-14

2017-04-13 築夢 105-2 一結一顆心連心——手做串珠飾品

2017-05-14

 

 

築夢學苑 第五場-一結一顆心連心——手做串珠飾品

講師:林季穎老師

 

串珠是以尼龍細線或其他線材,以及半寶石珠子、水晶等素材,使用不同串聯方式組合成各種飾品的技術。相較於金屬、塑膠等一體成形的飾品,串珠因為編織的高自由度而深受許多創作者們的喜愛。106年4月13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台中市創意工藝類街頭藝人林季穎老師,於A206舉辦「一結一顆心連心——手做串珠飾品」的活動。本活動將由講師帶領同學製作手工串珠飾品,從中培養想像力及美感,令同學們體驗親手製作飾品的樂趣!

會資系的詹喻茹同學說:「今天做的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串珠,不論是編排的方法還是穿線的技巧,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透過這個活動,也可使同學靜下心來耐心學習,鍛鍊專注力,也幫助往後課業上能夠更加地有效率。最後也完成漂亮的成品,戴在身上祈願考試順利,使我收穫良多。」

護理系的賴貞諭同學:「仔細聽老師的講解,了解串珠的步驟,發揮創意做出自我風格的串珠飾品。並培養耐心,還可以教會不懂的人,和同學們一起成長。藉由手工的串珠,串起一顆又一顆勇於助人且熱忱的心,將成品隨時帶在身邊提醒自己,不時扶持他人也是為了自己,能夠找到前進的動力。」

 

 

 

保健系的邱映霖同學:「在活動的過程中除了學會如何串珠,也從中培養美感及耐心,學習幫助他人和虛心受教。在和同學的互動之後,我體認到原來做手工藝可以是和大家一起完成的,而不是只有自己一人埋頭苦練。經過一個小時的眼力大考驗,終於得到了一個漂亮的成果,真的很感謝幫助我的同學們和老師!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參加活動。」

 

 

 

 

這次活動也嘗試性地詢問了同學是否願意將作品捐贈義賣,將對自己與朋友的關心,擴展到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多數同學表示,如果成功做出複數的成品將非常樂意捐贈;但如果只能做出一個,那就會捨不得捐出。

林季穎老師非常熱心地教導大家,同學們排隊向老師請教問題,老師亦不厭其煩地為每個同學詳細解說。時間很快地就在線的一穿一拉之間流逝,27位同學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完成的串珠飾品,開心地留下大合照,活動也圓滿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