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筑梦 第五场 105-2 一结一颗心连心——手做串珠饰品

  • 2017-05-14

2017-04-13 筑梦 105-2 一结一颗心连心——手做串珠饰品

2017-05-14

 

 

筑梦学苑 第五场-一结一颗心连心——手做串珠饰品

讲师:林季颖老师

 

串珠是以尼龙细线或其他线材,以及半宝石珠子、水晶等素材,使用不同串联方式组合成各种饰品的技术。相较于金属、塑胶等一体成形的饰品,串珠因为编织的高自由度而深受许多创作者们的喜爱。106年4月13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台中市创意工艺类街头艺人林季颖老师,于A206举办「一结一颗心连心——手做串珠饰品」的活动。本活动将由讲师带领同学制作手工串珠饰品,从中培养想像力及美感,令同学们体验亲手制作饰品的乐趣!

会资系的詹喻茹同学说:「今天做的是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串珠,不论是编排的方法还是穿线的技巧,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体验。透过这个活动,也可使同学静下心来耐心学习,锻鍊专注力,也帮助往后课业上能够更加地有效率。最后也完成漂亮的成品,戴在身上祈愿考试顺利,使我收获良多。」

护理系的赖贞谕同学:「仔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串珠的步骤,发挥创意做出自我风格的串珠饰品。并培养耐心,还可以教会不懂的人,和同学们一起成长。借由手工的串珠,串起一颗又一颗勇于助人且热忱的心,将成品随时带在身边提醒自己,不时扶持他人也是为了自己,能够找到前进的动力。」

 

 

 

保健系的邱映霖同学:「在活动的过程中除了学会如何串珠,也从中培养美感及耐心,学习帮助他人和虚心受教。在和同学的互动之后,我体认到原来做手工艺可以是和大家一起完成的,而不是只有自己一人埋头苦练。经过一个小时的眼力大考验,终于得到了一个漂亮的成果,真的很感谢帮助我的同学们和老师!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也尝试性地询问了同学是否愿意将作品捐赠义卖,将对自己与朋友的关心,扩展到对社会弱势的关怀?多数同学表示,如果成功做出复数的成品将非常乐意捐赠;但如果只能做出一个,那就会舍不得捐出。

林季颖老师非常热心地教导大家,同学们排队向老师请教问题,老师亦不厌其烦地为每个同学详细解说。时间很快地就在线的一穿一拉之间流逝,27位同学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完成的串珠饰品,开心地留下大合照,活动也圆满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