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4-28-築夢學苑 110-2 第五場-品德:催眠療癒與催眠體驗

  • 2022-04-29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苑 110-2 第五場-品德:催眠療癒與催眠體驗
講師:吳佳惠

活動簡介:認識催眠的基礎機制、理論及生活實用,學習調適身心與內在情緒,同時運用催眠式溝通的基本語法,提升人際溝通能力及開發自我潛能。

          Hypnos─原為希臘睡神知名,後沿用至催眠一詞:Hypnosis,提到「催眠」,大家眼前浮現的是電影中俐落地彈了響指後,就可像提線人偶般操縱著壞人的帥氣招式;還是隨著眼前懷錶的晃動便沉沉睡去,醒來竟發現恍若隔世的駭人技術呢?
    111年04月28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德:催眠療癒與催眠體驗」活動,邀請到美國國家催眠師公會的Amanda老師為學生揭開催眠術的神秘面紗,探索、面對內在的自我,而不是操控與被操控的關係。學員們認識到催眠的流程以及療癒效果,深入淺出的體驗催眠,透過講師緩慢而穩定的指導語,漸漸地放鬆,神遊於潛意識世界,找出深藏已久的心結並化解,進而更深入的面對自我,培養學員們保有面對未來一切保持樂觀與自信的態度,並確信未來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20428_19074220220428_190747學員們認真聽講
會資系的黃同學說:「雖然這次催眠很順利的進入狀況,但可惜沒有看到清晰的自我形體,也希望以後還能再有類似的活動,說不定就能成功看到清晰的潛意識畫面。」

    保健系的鄔同學認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催眠,真的好酷,雖然沒有體驗到真的進入到潛意識的感覺是什麼,有點可惜,但這是一個十分有趣的活動,而我也學習到了如何讓自己快速的放鬆,有機會的話會想更深入體驗。」

    心理系王同學表示:「了解了催眠是什麼,自己也真實體驗了催眠世界,雖然一開始不確定自己的狀態是如何,但後來隨著老師的指導語有慢慢感受到,覺得很神奇,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會資系羅同學則說:「一開始總覺得催眠太過玄幻不太相信,但是今天剛好有催眠的課程便來體驗看看,意外發現到催眠其實是個蠻有趣的體驗,過程中也需要隨時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以及保持身體的放鬆但又維持精神高度專注,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物治系陳同學覺得:「學習催眠療癒能幫助自己放鬆,和自己的潛意識對話,甚至看見未來的自己,對未來不再迷惘,可以用更好的狀態去面對未來的一切,讓未來更加具有掌控性!」

    現場24位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稍稍窺探了催眠術的神秘一角,並了解到潛意識和表層意識是如何相互作用、影響,再隨著老師穩定的口吻進入潛意識世界讓身心進行最大的放鬆,相信大家都能對生活充滿希望,迎接嶄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