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7 築夢 107-2 第1場 品質:泰拳初階

  • 2019-03-08

2019-03-07 築夢 107-2 第1場

 

品質:泰拳初階

 
2019-03-08
 
 

   築夢學苑第1場活動:品質:泰拳初階

    講師:陳進宏、穆韋文

活動簡介:泰拳是一種兼具有氧與無氧的間歇運動,指導各位學員基礎的出拳動作、以及腿部踢擊與肘擊膝撞,由淺入深,帶領大家進一步了解泰拳運動的概念。

泰拳是泰國傳統的搏擊技術,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藉由人體最堅硬的部位,如拳、腳、膝、肘進行攻擊與防禦,是一種非常注重實用性和殺傷力的武術,也是一種兼具有氧與無氧的間歇運動。10837日星期四,晚上18點半到20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邀請Iron Boxing Gym泰拳指導教練-陳進宏以及助理講師穆韋文,於管理大樓M520舉辦「品質:泰拳初階」的活動。這場活動不僅傳遞泰國的文化,也傳授許多泰拳的基本動作和觀念。

 經管系的張靖霈同學認為:「這一次築夢書苑所舉辦的打泰拳的活動讓我增廣見聞,本身有在學跆拳道,因此對於其他類型的武術充滿好奇,很開心這次書苑日舉辦的活動,讓我擁有這麼難忘的體驗。」


 
幼教系的鐘鈺茜同學說:「練習泰拳的過程中,一度讓我有回到泰國的感覺,因為我曾去泰國體驗泰拳,很高興在今天晚上可以重新學習到泰拳的知識及基本動作!也讓我找回矯好身手的那個自己。」

   健管系的劉燕芳同學覺得:「我很喜歡這一次的活動,因為泰拳有許多動作,都很適合作為平常的運動或健身,更進階學習後,甚至可以成為自我防衛的能力之一,是一個非常適合女生學習的活動呢。」


     護理系的蔡孟伶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泰拳,透過講師認真地指導,同學們都專心的學習每一個動作,大家一起努力打泰拳的樣子,也讓我忽略了今天的冷天氣,身子不禁都暖和了起來,真的很開心!」

經管系的温鎮宇同學則表示:「短短的一個晚上,卻讓我收穫滿滿!在今晚的課程中,我學習許多泰拳基礎的動作,如蹬腿、鞭腿、膝撞,還有直拳……等,並且更加了解泰拳的文化及意涵。」


  
講師陳進宏以及助理講師穆韋文,一同親自為同學示範泰拳及介紹其文化,也不吝嗇地指導每個人的動作,讓來自築夢學苑的26位同學,同學們也互相展示自己學到的好身手,都成為了小小泰拳手,活動就在這充滿武林氣息之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