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築夢 104-1第八場 點心小廚房-手工巧克力

  • 2015-12-24
  • SystemAdmin

2015-11-26 築夢 104-1第八場 點心小廚房-手工巧克力

2015-12-24

 

築夢學苑第八場活動:點心小廚房-手工巧克力

講師張素惠

 

活動簡介: 聖誕節將近,還在思考要送什麼樣的禮物,給自己重要的人嗎?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1月26日,邀請張姊點心工作坊負責人的張素惠老師,假感恩學院VIP室舉辦「點心小廚房-手工巧克力」活動!讓還在煩惱要送禮的朋友們,能夠動手製作巧克力,將自己滿滿的情意藉由巧克力傳達給對方知道。

 

 

 

此活動不僅能讓同學們了解到巧克力的基礎常識從中學會如何製作巧克力,使得自己更加進步能夠超越昨日的自己,更能在製作過程中體悟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及一同與他人完成一件事情的快樂與滿足感。

 

 

管理學院的陳芷庭同學表示:「雖然巧克力製作過程並不複雜,但卻是可以表明心意的小甜點,在製作過程中,因模組的數量有限,沒有辦法每人一個,需要與別人共享,這使我有很多的機會與他人互動,認識到更多的人,讓原本安靜的座位上充滿了許多的交談聲,漸漸地使我融入這甜美的氛圍當中,如同吃了巧克力般,不僅甜在嘴裡更甜在心裡。」

 

創意設計學院的李靜怡同學認為:「經由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到巧克力製作的基本知識,像是巧克力需隔水加熱且溫度不可過高,否則會影響巧克力的光澤等,也讓我認識到原來平常愛吃的巧克力100公克的熱量約等於6碗白飯或是3盤炒飯,這使我以後會盡量少吃巧克力,以免身體堆積太多脂肪,進而影響身體的健康。」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徐郁雯同學說到:「藉由這次製作巧克力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如何運用手邊的器具簡單快速的製作出美麗又好吃的巧克力,也瞭解到製作巧克力需要細心及耐心,不能過於急躁,而在製作過程中,鄰座的同學也會將自己帶來的巧克力米分享給別人,讓我能夠去裝飾我的巧克力,使我十分感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劉玟昕同學則說:「參加這場活動,讓我學習到如何主動與鄰座同學聊天、分享彼此的近況,在愉悅的氛圍一起製作巧克力,利用最短的時間製作出許多美味的巧克力,也因著其他同學的熱心分享巧克力米,使我能夠發揮我的巧思去裝飾它,讓它呈現多種可愛又俏皮的風貌,看著自己巧克力上那經由裝飾的笑臉,讓我擁有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日後各式各樣的挑戰。」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朱慧慈同學認為:「製作巧克力能夠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巧克力能夠溫暖自己也能溫暖其他的人。我今年大四,平時我也會自己動手製作巧克力,這次參加此活動最大的收穫就是,觀察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說話的口吻以及面對巧克力時那興奮之情,不禁讓我也感覺到自己變年輕,而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有許多學妹十分的熱心,幫忙大家及老師融化巧克力、分享自己所帶的巧克力米以及幫助遇到瓶頸的同學,讓原先安靜的教室,充滿了熱鬧的談笑聲,而巧克力甜甜的味道也在每個人心中擴散開來。」

 

 

 

張素惠老師透過簡報的方式,使大家對於巧克力有基礎的認識,經由親自示範,一一講解勾起了在場20位同學的好奇心,每位同學摩拳擦掌、躍躍欲試,透過自我挑戰的方式,超越昨日的自己,藉著分工合作、彼此互助的方式,使同學們都能順利利用不同的模套製作出不同圖樣的巧克力,活動結束後,每人手上拿著自己所製作的巧克力,臉上露出幸福的神情,為此活動畫下最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