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筑梦 104-1第八场 点心小厨房-手工巧克力

  • 2015-12-24
  • SystemAdmin

2015-11-26 筑梦 104-1第八场 点心小厨房-手工巧克力

2015-12-24

 

筑梦学苑第八场活动:点心小厨房-手工巧克力

讲师张素惠

 

活动简介: 圣诞节将近,还在思考要送什么样的礼物,给自己重要的人吗?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1月26日,邀请张姊点心工作坊负责人的张素惠老师,假感恩学院VIP室举办「点心小厨房-手工巧克力」活动!让还在烦恼要送礼的朋友们,能够动手制作巧克力,将自己满满的情意借由巧克力传达给对方知道。

 

 

 

此活动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到巧克力的基础常识从中学会如何制作巧克力,使得自己更加进步能够超越昨日的自己,更能在制作过程中体悟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及一同与他人完成一件事情的快乐与满足感。

 

 

管理学院的陈芷庭同学表示:「虽然巧克力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但却是可以表明心意的小甜点,在制作过程中,因模组的数量有限,没有办法每人一个,需要与别人共享,这使我有很多的机会与他人互动,认识到更多的人,让原本安静的座位上充满了许多的交谈声,渐渐地使我融入这甜美的氛围当中,如同吃了巧克力般,不仅甜在嘴里更甜在心里。」

 

创意设计学院的李静怡同学认为:「经由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巧克力制作的基本知识,像是巧克力需隔水加热且温度不可过高,否则会影响巧克力的光泽等,也让我认识到原来平常爱吃的巧克力100公克的热量约等于6碗白饭或是3盘炒饭,这使我以后会尽量少吃巧克力,以免身体堆积太多脂肪,进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徐郁雯同学说到:「借由这次制作巧克力的活动,让我学习到如何运用手边的器具简单快速的制作出美丽又好吃的巧克力,也了解到制作巧克力需要细心及耐心,不能过于急躁,而在制作过程中,邻座的同学也会将自己带来的巧克力米分享给别人,让我能够去装饰我的巧克力,使我十分感动。」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刘玟昕同学则说:「参加这场活动,让我学习到如何主动与邻座同学聊天、分享彼此的近况,在愉悦的氛围一起制作巧克力,利用最短的时间制作出许多美味的巧克力,也因着其他同学的热心分享巧克力米,使我能够发挥我的巧思去装饰它,让它呈现多种可爱又俏皮的风貌,看着自己巧克力上那经由装饰的笑脸,让我拥有更积极的态度来面对日后各式各样的挑战。」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朱慧慈同学认为:「制作巧克力能够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巧克力能够温暖自己也能温暖其他的人。我今年大四,平时我也会自己动手制作巧克力,这次参加此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观察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说话的口吻以及面对巧克力时那兴奋之情,不禁让我也感觉到自己变年轻,而当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有许多学妹十分的热心,帮忙大家及老师融化巧克力、分享自己所带的巧克力米以及帮助遇到瓶颈的同学,让原先安静的教室,充满了热闹的谈笑声,而巧克力甜甜的味道也在每个人心中扩散开来。」

 

 

 

张素惠老师透过简报的方式,使大家对于巧克力有基础的认识,经由亲自示范,一一讲解勾起了在场20位同学的好奇心,每位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透过自我挑战的方式,超越昨日的自己,借着分工合作、彼此互助的方式,使同学们都能顺利利用不同的模套制作出不同图样的巧克力,活动结束后,每人手上拿着自己所制作的巧克力,脸上露出幸福的神情,为此活动画下最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