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5-12-築夢學苑 110-2 第四場-品德:粉彩療癒力:從創作中啟發自我

  • 2022-05-13
  • 吳燕諄
築夢學苑 110-2 第四場-品德:粉彩療癒力:從創作中啟發自我
講師:馬丁

活動簡介:透過自由揮灑粉彩,描繪自我內在的色彩,運用色彩與自己對話,為心靈帶來正向能量。

      粉彩─最早可追溯至石器時代在石壁上以不同礦物粉末繪製的生活場景,色彩濃郁,卻又虛實相間,極具包容性,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人也都於粉彩有一番造詣,而同時粉彩也如人生一般可修改、可混色,在闔眼之前都不知即將完成一幅如何的曠世巨作。

    111年05月12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L011 PBL教室舉辦「品德:粉彩療癒力:從創作中啟發自我」活動,邀請到癒心職能治療所負責人─胡俊宏老師,從粉彩出發,結合職能治療和粉彩的理念,一面建立對於美感的敏銳度,一面運用色彩和內心對話,為心靈帶來正能量,進而從創作中啟發自我,再透過同學們專注的繪畫以及互相的分享,了解自己內心,同時釐清自己真正的想法以及嚮往的生活。
_1021677_1021717_1021694
保健系的鄔同學說:「好好玩,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粉彩畫,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粉彩是需要用手指下去作畫,感覺能將整幅畫的筆觸掌握得更細膩,而用雙手作畫感覺像是回到小時候,覺得很新奇很有趣!」

    幼教系的蕭同學認為:「一開始自己太過於小心翼翼,怕一不小心毀了作品,沒辦法大膽畫,但後來發現粉彩如同油畫一樣,需要大膽構圖再仔細搓揉漸層處才會好看,十分有趣的經驗,雖然整隻手五顏六色。」

    會資系林同學表示:「體驗到親自動手做的魔力以及原來手殘如我的人也可以輕鬆畫出黃昏的粉彩畫,這次的活動也令我對畫畫更有信心,雖然到最後才發現主題是月景。」

    心理系陳同學則說:「這次的活動很有趣,也名符其實的很療癒,發現能忘記生活瑣事專注於一件事上是現代人都需要的宣洩管道之一,而畫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物治系邱同學覺得:「第一次接觸粉彩便畫出一幅圖,雖然畫的差強人意,但完全沉浸於作畫的感覺十分療癒,收穫頗豐。」

    現場15位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從職能治療和療癒身心為目的,了解了粉彩的相關繪畫技巧以及探詢自己想要的人生,也相信學員們可以從如此具包容性的粉彩中,了解人生並非單行道,駐足其中、左彎右拐都不會是錯誤的選擇,而這次的活動也讓大家對於看似高雅、難以入門的粉彩,有了顛覆以往的概念,而活動也於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