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築夢 109-1 第5場 品德:在繪畫中遇見自己

  • 2020-10-30

2020-10-29 築夢 109-1 第5場

 

品德:在繪畫中遇見自己

2020-10-30

 

 

築夢學苑第五場活動:品德:在繪畫中遇見自己

講師康翊庭

活動簡介: 透過繪畫紓解壓力且表達情感,學習整合情緒之能力,訓練自身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並在活動裡探索以整合內在的自         我。

  被工作及課業追趕的你,多久沒有靜下來聽一聽內心的聲音了呢?生活中其實有許多方式可以走進內心,而繪畫即是淨化及療癒心靈的歷程,透過創作的同時將內在抽象的情感與想法轉為具象化的作品,將心理的需求表達出來,以達到統合內在的自我。

  109年10月29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台中張老師中心諮商心理師-康翊庭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德:在繪畫中遇見自己」活動。在開始前,老師強調了今天的活動只是認識自己的開端,在這條路上可能會碰到令人挫折的人事物,但經過了種種挑戰後,或許能真正的瞭解自己,並且繼續踏上喜歡自己、愛自己的旅程。活動中老師請同學們選擇一張牌卡再運用繪畫做延伸,引導學生在過程中使用以下三個面向的內在觀察法:1、活動過程中的想法;2、情緒的起伏;3、身體的感受。藉由繪畫以及書寫觸碰到真實的自我,了解內心想傳達的感受,並開啟與自我對話的空間,重新找到生活的能量。

   經管系的楊同學說:「透過小卡及繪畫去挖掘內心真正的自己,活動過程中讓我體驗怎麼與自我對話及思考感受,雖然和夥伴分享時有點害羞甚至有點赤裸,但內心還是感受到一股力量。」

   視光系的劉同學則說:「原來透過簡單的繪畫,可以觸碰到自己內心深處,老師一步步引導,認識內心的自己並與之對話,同時也很感謝老師,有時候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觸動我們的心靈,這次來參加活動很值得,真的很感動唷!」


      財經系的張同學覺得:「這堂課是認識自己的一個開始,探索自己如同回家一樣,路途漫長,認識自己的過程同時也是在進行療癒,透過傾聽內心的聲音來與自我對話,學會如何檢視心靈的狀態,是個很有意義的課程。」


       
心理系的許同學認為:「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這個活動,運用開放性的方式紓寫情緒,讓我更加了解自己,過程中察覺到內心想告訴我的訊息,是我之前從沒有注意到的點,同時也透過這段時間整理了這陣子的一些想法與情緒,讓我很感動。」

   視傳系的呂同學表示:「經過這次活動,能夠更靜下來好好思考自己所經歷的事情,以及內在的想法與感受,很久沒有放慢步調的跟自己說話和探索自我的情緒,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相當可貴。」

      此次活動在康翊庭老師的帶領下,讓現場的13位同學透過牌卡的選擇與繪畫探索真實的自我,運用簡單的方式就能與心靈對話,達到療癒身心及舒展壓力。活動中,藉由互相分享使同學們間情感的連結更緊密,而最後就在充滿愛的氣氛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