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筑梦 109-1 第5场 品德:在绘画中遇见自己

  • 2020-10-30

2020-10-29 筑梦 109-1 第5场

 

品德:在绘画中遇见自己

2020-10-30

 

 

筑梦学苑第五场活动:品德:在绘画中遇见自己

讲师康翊庭

活动简介: 透过绘画纾解压力且表达情感,学习整合情绪之能力,训练自身的想像力与创造力,并在活动里探索以整合内在的自         我。

  被工作及课业追赶的你,多久没有静下来听一听内心的声音了呢?生活中其实有许多方式可以走进内心,而绘画即是净化及疗癒心灵的历程,透过创作的同时将内在抽象的情感与想法转为具象化的作品,将心理的需求表达出来,以达到统合内在的自我。

  109年10月29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台中张老师中心谘商心理师-康翊庭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德:在绘画中遇见自己」活动。在开始前,老师强调了今天的活动只是认识自己的开端,在这条路上可能会碰到令人挫折的人事物,但经过了种种挑战后,或许能真正的了解自己,并且继续踏上喜欢自己、爱自己的旅程。活动中老师请同学们选择一张牌卡再运用绘画做延伸,引导学生在过程中使用以下三个面向的内在观察法:1、活动过程中的想法;2、情绪的起伏;3、身体的感受。借由绘画以及书写触碰到真实的自我,了解内心想传达的感受,并开启与自我对话的空间,重新找到生活的能量。

   经管系的杨同学说:「透过小卡及绘画去挖掘内心真正的自己,活动过程中让我体验怎么与自我对话及思考感受,虽然和夥伴分享时有点害羞甚至有点赤裸,但内心还是感受到一股力量。」

   视光系的刘同学则说:「原来透过简单的绘画,可以触碰到自己内心深处,老师一步步引导,认识内心的自己并与之对话,同时也很感谢老师,有时候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触动我们的心灵,这次来参加活动很值得,真的很感动唷!」


      财经系的张同学觉得:「这堂课是认识自己的一个开始,探索自己如同回家一样,路途漫长,认识自己的过程同时也是在进行疗癒,透过倾听内心的声音来与自我对话,学会如何检视心灵的状态,是个很有意义的课程。」


       
心理系的许同学认为:「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可以参加这个活动,运用开放性的方式纾写情绪,让我更加了解自己,过程中察觉到内心想告诉我的讯息,是我之前从没有注意到的点,同时也透过这段时间整理了这阵子的一些想法与情绪,让我很感动。」

   视传系的吕同学表示:「经过这次活动,能够更静下来好好思考自己所经历的事情,以及内在的想法与感受,很久没有放慢步调的跟自己说话和探索自我的情绪,这次的经验对我来说相当可贵。」

      此次活动在康翊庭老师的带领下,让现场的13位同学透过牌卡的选择与绘画探索真实的自我,运用简单的方式就能与心灵对话,达到疗癒身心及舒展压力。活动中,借由互相分享使同学们间情感的连结更紧密,而最后就在充满爱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