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2-感恩学苑 110-2 第二场品质:水泥盆器 DIY

  • 2022-03-23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2 第二场品质:水泥盆器 DIY
 
讲师:游欣雅

活动简介:了解植物的生存要素与水泥的特性,制作适合植物的生长环境。建立爱护植物的观念,并透过空间搭配,培养生活美学。

      水泥,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我们对它的认知却是少之又少。为此,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11年3月22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质:水泥盆器 DIY」活动,邀请游欣雅讲师,引领同学一同认识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材料。

活动一开始,讲师先与同学分享过去做水泥的经验,提醒学生在室内施作容易喷溅,小心别弄脏衣物,接着说明水泥的种类包含普通水泥、水泥砂、快干水泥、乐土模泥与公仔水泥五种,其民乐土水泥是最近研发出来的水泥,有着防水、速干、硬度高等特性,能快速拆模、呈现出相当多种的变化,非常适合作为植物盆器,也是本次活动盆器制作的主要材料。

讲师讲解后,同学们着手制作,从搅拌、简单调色到压模,等到水泥固化后,一盆盆纹路多样、细致柔韧的盆器相继出现。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水泥的特性与施作方法,更突破旧有限制,发挥想像力,做出迥异于传统水泥盆器的多彩作品,创新水泥素材的使用,也让同学们学会在往后人生关注科技脉动、不断地与时俱进。
IMG20220322192205IMG2022032220112720220322_191152
  资传系的唐靖雯同学说: 从此次活动中学习到不同水泥材质的区别,认识到最新的材质「乐土」,制作过程非常好玩,老师也非常细心的教导我,而且成品也很漂亮,让我自己在家也想做!

来自外文系的林妤珊表示: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我觉得很开心参加这次的活动,不仅可以了解水泥的种类,还可以带回自己作的作品,虽然调色的部分我还要再加油,但是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谢谢学校及老师们!

心理系的林寀纶则说:这场水泥盆器DIY非常有趣,老师也很细心的先带入水泥盆器的介绍再一步一步的教我们制作,以后如果有机会会想自己动手试试看!
商设系的李芷涵同学说:很喜欢本次活动,不但学习到了水泥特性和灌浆的各种方法,并获得一个自制、独特色彩的水泥容器,最后感谢老师的协助与教学。

保健系的刘小稷说:这次水泥盆器的制作,个人非常喜欢,老师也分享许多要注意的事项,还有若要自己在家制作,可以用那些器具去制作等等知识。准备的材料也非常齐全,让我们可以尽情地做,并把美美的盆栽回家!

透过活动,参与的23位同学都收获水泥的相关知识,了解如何调制水泥比例与简易的调色搭配,也知晓生活中有哪些触手可得的模具可以进行盆器的制作,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提升盆器材质的鑑赏力,或许也能够亲手再次动手制作盆器,擢升生活品质和美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