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感恩 107-1第4场 品德:立冬~感恩吃汤圆

  • 2018-10-23

2018-10-22 感恩 107-1第4场

 

品德:立冬~感恩吃汤圆

 
2018-10-22
 
 
   感恩学苑 第4场活动:品德:立冬~感恩吃汤圆
讲师:刘怡君、陈正平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道汤圆的起因、由来与典故,并实地去制作与吃汤圆,使同学能充分感受古老习俗带来的关怀氛围

 二十四节气,这是是现代人逐渐遗忘的传统!现代人只记得的过年、元宵、中秋等重大节日,而以前有的二十四节气则已没落。在1071022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感恩学苑地餐邀请刘怡君讲师与陈正平讲师来为大家解说二十四节气中冬至吃汤圆的起因、由来与典故,并带大家重温制作汤圆的习俗!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们为我们详细讲述汤圆的起因与由来,并为同学们举出还有哪些重大节日或场合会使用汤圆来增添喜庆的气氛,使学生们都带这幸福满足的心,不带一丝缺憾的离开感恩书院地餐。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们为我们详细讲述汤圆的起因与由来,并为同学们举出还有哪些重大节日或场合会使用汤圆来增添喜庆的气氛,使学生们都带这幸福满足的心,不带一丝缺憾的离开感恩学苑地餐
    护理系何咏絜同学觉得:以前小时候也有玩过搓汤圆,这次的三品书苑活动让我重温小时候搓汤圆的快乐,并让我想念那怀旧的感觉,希望之后可以再办这场汤圆活动,类似的节日活动也可以,如果有我一定会来参加!
 
 
  设计系林莉萍同学说:我觉得搓汤圆超级有趣的,而且讲者的讲解让我对于搓汤圆这个习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使我想到之前参加过的喜庆场合果然大部分都有汤圆。讲者的这些知识真的太有用了,听完后我再也不会抱怨怎么甜点一直是汤圆了
听语系陈湘谕同学说:现在的汤圆很少是自己做的,大部分都是市面上购买的,这次能够有机会自己搓汤圆,不仅让我更了解搓汤圆的文化也更能够品嚐到自己的成果,而且汤还分咸、甜两种,让我能一次吃到两种口味!
财金系初昕洁同学说: 原本以为只是制作汤圆与吃吃汤圆,没想到还有老师特别为我们讲解关于汤圆的习俗与文化,例如台湾人结婚时会吃炸汤圆等等,让我获益良多,也谢谢阿姨叔叔帮我们煮汤圆,超好吃!这次三品活动让我收获满行囊呢!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7位同学们都觉得幸福快乐,在经过讲师的介绍知道汤圆的起因与由来后,制作了充满幸福关怀意念的汤圆!而且在活动中同学们品尝了自己和其他同学共同手搓的汤圆!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除了得到了满满的心意外,也让自己的肚子饱的超级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