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感恩书苑-第7场 抒压淡彩-菇菇花束小卡轻松画

  • 2018-05-09

2018-05-08 感恩 106-2 品德 : 抒压淡彩-菇菇花束小卡轻松画

2018-05-09

 

 

感恩学苑 第七场-菇菇花束小卡轻松画-抒压淡彩

讲师詹筱帆

 

母亲节即将到来,准备好要送给妈妈的礼物了,唯独缺了一张亲手做的卡片吗?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07年5月8号晚间六点在L011举办「抒压淡彩:菇菇花束小卡轻松画」活动,盛邀詹筱帆老师来教同学画出一张属于自己,表达对妈妈感谢的水彩小卡片,不仅仅是学习水彩得技巧,更是让同学发挥创意,画出对妈妈的感谢。

外语系林莞卉同学表示:经由这场活动,我学到构图的重要,色彩渐层与对比可以彰显一张图的魅力,利用线条去凸显主要事物并利用色彩的深浅去调节画面协调性,非常受用!画画很好玩,可以纾压也能创作,画完觉得很有成就感!

 

心理系宋倢仪同学表示:虽然不识很会画图,但经由老师的指导至少把作品完成,在画的过程中淡淡的水彩涂上作品的感觉有点文青的感觉,觉得画画可以培养自己的修身养性,偶尔画画也可以解除压力。

护理系黄乔湘同学表示:解绘画的技巧,例如:水彩应先上淡色再上深色,还有主题该如何突显出来,更培养耐心,一笔一笔需要经过思考,为了画出一幅成品,就需要有庞大的耐心去完成。

幼教系周沛蓉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拿起了很久没拿的画笔,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是体会到一幅漂亮的水彩作品是需要细心及耐心的,经由这次活动后我认为我需要加强水彩的练习。

视传系馀洁同学表示:了解怎么用淡彩画出好看的小卡,也学到怎么快速的构图植物,透过画画来舒压是个很棒的方式,在看到完成的作品时,心情很好也希望母亲会喜欢我做的卡片。
 

 

活动结束了,19位同学也完成了他们的作品,老师希望他们能将自己的母亲节卡片送出去,不仅只是感谢母亲的辛劳,更是表达对母亲的爱,老师也说可以将卡片送给对自己来说重要的人,也许有些话想说却不敢说,希望能用文字、卡片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