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感恩 第一场 105-2 武器教室

  • 2017-05-14

2017-03-07 感恩 105-2 武器教室

2017-05-14

 

 

感恩学苑 第一场-武器教室

讲师:王昭文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式火热开跑,这次是由感恩学苑于106年3月7日星期二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咖啡阅览区所举办兼具关怀力与健康力的「品味-武器教室」活动,特别邀请到王昭文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16世纪的武器历史,并带来了他珍藏许久的剑让现场的大家能亲眼一瞧,还能手持着剑和讲师来一场热血淋漓的刀剑之战,这种宝贵的体验让人热血沸腾又回味无穷,十分令人印象深刻呀!

 资传系一年级周羿晴同学表示,参与本次活动让她学到了如何使用刀剑,还能透过活动中来做一些基本的持剑技巧,也能在活动中了解到使用剑和别人对打时的基本步伐有多么的新鲜,这是平常所接触不到的新事物。

 

  数媒系一年级王琳元同学表示,透过讲师在活动中介绍刀剑的种类还有历史让人跃跃欲试,并且好像在身历战场其中似的,虽然是使用简易的剑和同学对打,但是却能从中活动筋骨,达到运动流汗促进血液循环的好处,更能透过刀剑和同学们互相切磋剑法,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生医系一年级林壹晟同学表示,这场活动比自己想像中的还要有趣许多,不但可以和剑道社的同学互相切磋剑术,还能透过讲师的细心讲解了解到持剑对打时的正确姿势与步伐,也可以和周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进步,让人倍感成就感。

 

 

 

 

 

 

视传系一年级蔡承峄同学表示,这场活动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手持着真剑和讲师对打的时候,原来自己透过活动中学习到的是专注力、耐心和细心的重要性,不被周遭的人事物所干扰,全神贯注的专注在对手的剑上,并且有耐心的思考进攻的方式和技巧。

 

视光系一年级王文林同学表示,在活动中和同学对战时脑中想了一些武侠剧所使用的剑法,也必须要全身活动起来,抓住对手的弱点,然后进一步做攻击得分的机会,虽然是看似简单的注意事项,但是一旦要把注意力完全集中,这就是一件十分难办到的事情了。

 

 

 

 

在活动中现场25位同学们都使用了简易的剑和对手互相切磋剑术,并且遵循着讲师所教导的姿势与步法,进一步的向对方做进攻以及防守的动作,这种独特的活动体验是十分新奇且令人印象深刻的,也让人更期待往后更多新鲜、热血的书苑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