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感恩 104-2第二场 品德:水与草的邂逅:水草养殖与浮球制作

  • 2016-04-28

2016-03-01 感恩 104-2 水与草的邂逅:水草养殖与浮球制作

2016-04-28

 

感恩学苑第二场活动:水与草的邂逅:水草养殖与浮球制作

讲师陈世颖

 

104年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火热开跑、热情不退,这次是由感恩学苑于105年3月1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办的水与草的邂逅:水草养殖与浮球制作活动,这次特别邀请到鱼中鱼水族宠物公司的店经理陈世颖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如何养殖水草,以及养殖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有关于水草的生态背景,学习如何种植水草和其相关知识。

 

健管系一年级黄星瀞同学表示,以前有种水草的经验,但是发现养没有多久就会死掉了,很担心是不是阳光摄取不够充足的关系,今天听完讲师讲解后才知道,原来水质、温度、养殖方式等原因都会影响水草的生长。

 

 

护理系一年级翁韵婷同学表示,很喜欢逛宠物店里的水族馆,平时也有养水草的兴趣,但是常常因为不明原因无法让水草好好生长,这次可以参与活动,不但可以对水草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还能和周遭的朋友一起亲手制作水草造型,真的是让人跃跃欲试呀!

 

 

 

视光系一年级谢宗佑同学表示,可以顺利报名到制作水草的活动真的超开心的,第一次可以亲手制作浮在水面上的飘浮水草,还能在造型木头上铺上水草皮,自己动手尝试新鲜事物的感觉真棒!

 

视传系一年级赖函婷同学表示,自己平常喜欢动手栽种一些花花草草,看到自己的成果会觉得很有成就感,而且压力大的时候还可以当纾解压力的宣洩管道,这次可以体验动手做水草的乐趣,还能和周遭的同学分工合作,让人倍感温馨和愉悦。

 

 

商设系二年级何珮璿同学表示,每次只要可以顺利报名到书苑日的活动都会觉得十分兴奋,因为可以尝试到不同于平常的体验,可以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思考能力,配合一双巧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成品,看着浮球水草在手中慢慢成形,让人着实感动。

 

 

 

这次的活动让现场19位学生发现不同的小生命进而兴起照顾、关爱的怜悯心之外,老师还介绍了许多水草缸造景的方式,让学生理解如何运用简单的水草变化出独树一帜、深富创意的水中小物,使水草更具独一无二的特色,也使鱼缸世界可以像庭园一样,让视觉感观受到强烈冲击。在讲解的过程中,老师还搭配手做的方式,使学生更加了解其意涵,除了学习用水草制作浮球外,还让学生体验如何制作沉木,使简单不附创意的水草,经由学生自己的双手变化出多样景观,让学生倍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