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感恩 103-2第八场 环保居家护手霜与护脣膏

  • 2015-06-16

感恩学苑第八场活动:环保居家护手霜与护脣膏

讲师:简玉婷    GAIA SAMA负责人

活动简介:从植物萃取出的天然植物油,不论亲肤性或滋润度都很好,能提供肌肤自然的保护膜。其实自然低敏的护肤品制作非常简单,只要单纯的原料就能达到适当的效果。透过这次手作,希望让大家了解如何运用植物油制作保养品。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3学年度第2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进入尾声,感恩学院最后一场活动于104年5月12日星期二在感恩学院地餐VIP室进行,这次特别邀请到简玉婷讲师来到现场帮我们上了一门很特别也很实用的课程「环保居家护手霜与护脣膏」,亲自示范如何调配护手霜和护脣膏的原料及精油用量,还教导了我们许多在材料选择上的技巧以及用途。

财金系三年级谢玮慈同学表示,第一次知道可以自己动手制作护脣膏,之前还以为做护脣膏都是要依靠机器去调配和搅拌,才能得到现在市面上的成品,不过今天学到了如何自己动手DIY制作。

视传系二年级吴晓晴同学表示,以前都觉得市面上有卖很多护手霜,有些护手霜成分没有很了解,但是价位都不低,今天听完讲师讲解有关于护手霜的原料来源和制作,这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动手做护手霜来保养。

保健系一年级徐瑄蔓同学表示,系上的课堂上会讲解一些生活用品的制作原料和制作方法,今天参加此活动才了解到原来自己动手就可以做护手霜和护脣膏,而且简单的几份材料就可以做好多个成品和家人一起分享,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社工系一年级黄靖雅同学表示,自己的双手自己救,想要拥有一双美丽细致的双手可以从自己身边的材料做起,透过今天的课程学到如何用量杯加热原料并搅拌,就可以自己完成护手霜和护脣膏,这样子也不用买市面贩售的完成品同时还要担心里头会不会掺杂着许多来路不明的原料。

国企系二年级蓝洁旻同学表示,很喜欢自己动手完成手工艺品的感觉,今天不但学到了一门很特别的课程,同时还得到了许多新鲜的知识,而且还学到了制作护手霜的秘方,这样子自己平常在家也可以制作成品来慰劳妈妈辛苦奋斗的双手了。

今天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都能体验亲手制作护手霜和护脣膏的过程,课程精彩也很新奇,带给学生们很不一样的感受,同时也让他们尝试到另类的手做成品。书苑日活动场场精彩,虽然这学期的活动已经落幕,但是大家也都很期待下学期更多采多姿的课程内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