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感恩 104-1第一场 皮拉提斯

  • 2015-11-10

2015-09-21 感恩 104-1皮拉提斯

2015-12-25

 

感恩学苑第一场活动:皮拉提斯

讲师陈姿彣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正式开跑囉~首场活动由感恩学院在104年9月21日星期一晚间六点半于体育馆二楼的木质教室举办,特别邀请到中华民国体育运动舞蹈总会国家级教练陈姿彣讲师来到现场教大家皮拉提斯的有氧舞蹈。

 

皮拉提斯可以结合东西合并的传统养身优点,将身心合一发挥并取得协调,不但可以强化核心肌群,还能训练自己本身的柔软度与平衡,最重要的是还能雕塑自己的身材并达到有规律的呼吸系统。

 

 

护理系二年级赖贞瑜同学表示,在选体育课的时候,有听到其他同学分享上皮拉提斯课程的经验,觉得皮拉提斯不但可以延展身体,还能活络筋骨并训练身体的柔软度,是一样很棒的有氧舞蹈运动。

 

 

 

外文系一年级李芸萱同学表示,第一次接触有氧运动就是皮拉提斯了,刚开始随着老师的动作,先将身体暖身好,再来慢慢地放松身心开始伸展身体,以渐进式的方式开始加强身体各部位的律动,不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还能训练到核心肌群。

 

幼教系一年级刘佳盈同学表示,课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臂和背部的训练,不但要保持背部的挺直不弯曲,还要尽量伸展自己的背部肌肉,这样不但可以延展并训练背部,还能强化腰部、腹部的核心肌群以及柔软度。

 

 

休憩系一年级潘正慈同学表示,在课程中的腹部训练让她觉得全身的肌肉都有被伸展到,从屁股、腹部、腰部、肚子和背部这一整个连贯的动作中,让她很清楚地感觉到核心肌群的力量是平常感受不到的,还能拉筋并同时训练自己,是一项很棒的运动。

 

 

 

皮拉提斯的课程顺利结束,现场21位学生在经过讲师的讲解并实际伸展身体后,都有感觉到核心肌群的训练和柔软度以及平衡感的律动,这不但有助于身心灵的放松,还能适时的给予肌肉更进一步的训练和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