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 感恩学苑 112-1 第七场 - 品味:秋冬花圈

  • 2023-11-2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1-21 感恩学苑 112-1 第七场 - 品味:秋冬花圈
讲师:陈贞吟

活动简介:透过掌握永生花的制作工艺和设计搭配技巧,启发学生发展全新的花艺技能,同时促进他们对美的敏感度和手作能力的培养。

   
永生花圈是一项精巧的手工艺,透过将鲜花制成不凋零的花圈,让人们得以长久享受这些美丽花朵的风采。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12年11月21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味:秋冬花圈」活动,讲师陈贞吟,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永生花制作出专属于自己的秋冬花圈。
DSCF8921-2 讲师亲自下去协助同学们绑棉线-3 DSCF8910-4
 
活动一开始,讲师介绍主要材料—绣球花,并展示了如何将其特殊加工和染色后,转化成能永久保存的永生花,并说明永生花的特性以及妥善保养的技巧。同时,提醒学生在使用酒精消毒双手后,需等待一段时间,避免手上的酒精对花朵造成损害或染剂剥离,以确保花朵的完整和持久美观。
 
此外,讲师提到永生花和干燥花的差别,永生花是通过浸泡新鲜花朵于特殊液体中,取代花中的水分,使花朵保持柔软和弹性,并且能够长期保存,其外观和质地更能接近新鲜花朵;相反地,干燥花是透过自然干燥或使用干燥剂去除花朵中的水分,保存下花朵的外观,但它们的花瓣通常变得脆弱且质地易碎,保存期限也较为有限。
 
接着,同学们按照讲师示范的步骤着手制作花圈。首先,将绿色绳子打结,巧妙地围绕在葡萄藤花圈上,使得永生花圈可以随意挂放在喜爱的地方,并在花圈上使用保丽龙胶黏附驯鹿水草,然后运用小镊子将绣球花精心布置在水草上,再添上兔毛作为装饰,营造出独特而迷人的视觉效果。由于每朵绣球花的大小和颜色都各异其趣,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风格进行设计,培养同学们的美感创意和搭配设计能力,最后,待胶水凝固后,便可完成一个精美绝伦的永生花圈。
 
心理系陈于心同学表示: 今天学习到了许多独特的花艺技巧,这些技巧不仅令人惊叹,还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增添了全新的装饰灵感。
 
社工系黄筠涓同学表示: 这次的活动实在太有趣了,不仅让我体验到耐心的重要性,还让我提升了对美的敏感度。这样的体验真是愉悦又有意义
 
职治系简君玲同学表示: 用漂亮的永生花装在花圈上,创造独一无二的花圈,很适合冬天和圣诞节!
 
会资系魏欣妤同学表示: 很喜欢本次的活动,在活动中动手制作和设计的过程真的很疗癒,觉得在课堂中很放松。
 
休憩系赖立婕同学表示: 我深深感受到老师的专业与细心,在课堂上他们耐心解说每个步骤,希望下次还可以邀请这位老师
 
透过参与制作花圈的过程,所有22位同学不仅认识到永生花的来源和特性,更学习了制作花圈的技巧与保存诀窍,透过颜色的巧妙搭配到花朵的巧思摆放,同学们在过程中培养了对事物的细节处理,并提升了对花材搭配设计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