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感恩 104-2第七场 品味:星空茶席:茶与禅的交会

  • 2016-05-06

2016-04-26 感恩 104-2 品味:星空茶席:茶与禅的交会

2016-05-06

 

 

感恩学苑第七场活动:品味:星空茶席:茶与禅的交会

讲师罗文玲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院日活动逐渐步入尾声,但是独树一帜的活动让人踊跃参与,这次是由感恩学院于105年4月26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茶禅一味:茶与诗的对话,这次特别邀请到亲切且富满中文气息的罗文玲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展现茶道与禅的独特风貌,透过简报的呈现,让大家体会到大自然的美以及人文之美,并且在欣赏美的角度中品尝到茶道的甘甜以及糕饼的香润,整体来说是一场极具轻松、温暖的华美飨宴。

 

健管系四年级刘玟昕同学表示,参加此活动真的让人感到非常的舒服,除了可以听到老师悦耳的声音介绍人文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等,还能在聆听故事的过程中品尝到茶道的香润口感,嗅着茶叶的香甜、饮着乌龙茶的的甘味,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

 

 

心理系四年级黄俞筑同学表示,原来茶道不单单只是在品味茶的甘甜而已,其中还包含了许多奥妙,像是茶具冲泡时的摆放位置、泡茶的顺序、茶嘴的摆放方向等,虽然只是一些小细节,但是其中却隐含了许多平常所不会注意到的知识呀!

 

 

 

数媒系一年级黄子芸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人印象深刻,感觉像是沉浸在另一个幽静的世界里一样,闭上眼睛在冥想中聆听着讲师优美的嗓音,诉说着简报中故事的点点滴滴,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旋律,彷彿置身在一个舒服的国度呀!

 

生医系一年级曾翊瑄同学表示,以前会和爷爷奶奶在家泡茶聊天,很怀念过去的那段悠閒时光,但是已经许久没喝现泡的茶了,今日再度品尝到如此甘甜的茶饮,可以说是勾起了许多过往的回忆,但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依旧存在。

 

 

心理系三年级周雅丽同学表示,平日的课业繁忙,很少有时间和空间去享受清净的时光,这次可以借由参与活动的机会,让自己放松身心,还能净化一整天下来的烦恼,是一种很另类的感觉,也很期待下次更精彩的活动。

 

 

 

现场参加的13位同学都在讲师的指导语之下,安稳地进入自己的冥想空间,在过程中适时地舒放自己的肌肉和绷紧的神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属于自己的空间中,一边品尝现泡的甘甜乌龙茶,一边吃着营养的香甜糕点,这种笔墨难以形容的舒适度是难以忘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