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感恩 104-1第三场 缠缠绕绕春仔花

  • 2015-11-27

2015-10-11 感恩 104-1第三场 缠缠绕绕春仔花

2015-12-03

 

感恩学苑第三场活动:缠缠绕绕春仔花。

讲师洪艺庭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火热开跑,今天是由感恩学院于104年10月1日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举办的缠缠绕绕春仔花。

特别邀请到于雅手作坊的洪艺庭讲师来到现场指导学生如何制作春仔花,结合绕、捻、盘、折、绑的手工活,让红色缠线、纸片和铁丝这些简单的工具也能成为新嫁娘头上的装饰小花—春仔花。

 

设计系一年级蔡宓妏同学表示,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他很清楚地了解到本次活动的预期目标是要学习如何制作春仔花,还有认识春仔花的由来和演进,也了解到手做春仔花是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

幼教系四年级陈闵函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春仔花活动,他了解到原来传统社会的春仔花制作过程是如此繁复,而且乍看之下不起眼的春仔花,原来有那么多细节需要注意才能完成,让她获益良多。

 

 

 

 

 

心理系四年级黄俞筑同学表示,在制作春仔花的过程中她学到许多缠绕手工上的技巧,必须具备耐心、细心和努力不懈的精神才能完成好一个兼具美观,又有个人特色的春仔花,参加这次的活动真是令人大开眼界呀!

幼教系四年级魏心姵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内容让她学到核心的学习关键是了解传统文化和学习专业的手工技艺,不但可以借由活动的实际演练了解到春仔花的DIY制作,还能培养自己的耐心、毅力和细心。

视传系三年级杨子萱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书苑日活动她了解到春仔花的线缠绕技巧,还认识了传统新娘子头上所配戴的春仔花,虽然看似简单又漂亮,但是实际上亲手制作才会发现其中的困难度颇高。

 

随着科技现代化的进步,传统社会新娘子头上别致的春仔花已经被塑胶花给取代了,可能还会感到疑惑而不知道春仔花是甚么,但是经过这场书苑日的活动,现场参加的15位学生都亲手制作了春仔花,这是一个不可多得,同时又能更了解传统社会文化的活动之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