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感恩 104-2第六场 品质:绘画情绪纾压~探索心灵色彩

  • 2016-05-06

2016-04-25 感恩 104-2 品质:绘画情绪纾压~探索心灵色彩

2016-05-06

 

 

感恩学苑第六场活动:品质:绘画情绪纾压~探索心灵色彩

讲师周莹滢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院日活动火热开跑,且场场都精彩、耐人寻味,这次是由感恩学院于105年4月25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的绘画情绪纾压~探索心灵色彩活动,特别邀请到很有绘画及解说经验的周莹滢(小樱)老师来到现场,亲切的讲师先是让大家放松身心灵,然后再透过冥想的方式让学生们静下心来,画出内心深处的那幅图画,并透过绘画的展现,分析并解说关于学生们的压力和解决方法,让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更觉得既新奇又有趣。

 

社工系四年级廖柔安同学表示,在冥想的过程中听着讲师的指导语,因为讲师的语气和声音都很温柔、亲切,让自己的身心灵都很放松、舒坦,结果差点就在冥想的过程中睡着了,而在冥想的过程中体会到与世界隔离的那种悠然感是难以忘怀的。

 

 

商媒系一年级李曼云同学表示,借由冥想的体验,让自己处在一个十分放松的状态,接着振笔绘画出心中所浮现的画面,然后再经由抽牌卡的方式,请老师讲解关于卡上以及画中所可能隐含的涵义。

 

 

 

经管系一年级吴岑真同学表示,在忙碌且充满压力的生活之下,很需要冥想的空间和时间,适时地放松自己,才能在短暂的休息后重新踏上旅程,冥想这对自己来说是一个舒压的管道,同时也是再出发的动力来源。

 

资传系二年级许瑜珊同学表示,借着绘画出当下自己的感受,让自己在画中得到解答,当心中有压力未得到答案时,透过抽牌卡时让心中的结有得到释放,而且老师的讲解过程中也让人听了目不转睛呢!

 

 

商媒系一年级蔡昀珊同学表示,想借着参加此活动了解到关怀他人并了解自己的重要性,透过冥想身心放松作为短暂的休息,也可以适时地关心旁边的同学,以及留意身边的人事物,彷彿自己更进阶、昇华了。

 

 

 

现场参加的14位同学都画下了冥想时心中所浮现出来的画面,画出的图案在在展现出个人独特的想法和意念,而在抽出牌卡的过程中,听着讲师的指导语,并让讲师分析卡上所代表的含意和绘画作连结,过程中感受到讲师所给予的丰富意念,让人受用无穷,也更激进自己关心身旁周遭的朋友、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