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8 感恩 104-2第三场 品质:简单可爱橡皮擦章

  • 2016-04-28

2016-03-08 感恩 104-2 品质:简单可爱橡皮擦章

2016-04-28

 

感恩学苑第三场活动:品质:简单可爱橡皮擦章

讲师黄馨仪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持续火热延烧,这次是由感恩学苑于105年3月8日星期二晚上6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举办的活动:简单可爱橡皮擦章,特别邀请到可爱亲切的讲师黄馨仪老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要如何抓住笔刀的使用技巧,让自己完成一份独一无二的橡皮擦印章。

 

心理系一年级李芷萱同学表示,之前都觉得印章很难做,还要用刀子仔细地切割才能完成,是一向蛮费工夫的手工制品,但是经过这次参加活动后发现,只要得到要领,细细地并有耐心的用笔刀切割开来,也能从手中完成一个可爱的橡皮擦印章。

 

 

资传系一年级林小祺同学表示,刚开始先听完讲师的讲解,了解笔刀的使用方法和切割诀窍,接着在自己试着动刀尝试,发现其实橡皮擦印章也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只是需要多下点功夫再多用点心即可。

 

 

 

数媒系三年级林筱昀同学表示,在制作橡皮擦印章中了解到培养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谨慎不轻易放弃的决心,一旦告诉自己要好好完成一件属于自己的成品,就要持之以恒地培育出锲而不舍的毅力。

 

商设系一年级彭俐颖同学表示,之前有试着做过橡皮擦印章,但是都因为对自己没自信心就中途放弃了,这次可以报名到此活动,从中了解让自己更加卓越的力量,以及周遭同学的互相加油打气,才能让自己顺利的完成一件成品。

 

 

资传系二年级郑芷芸同学表示,看似简单的橡皮擦印章,实际制作后才发现原来其中也是有大学问的,每一次笔刀的旋转方向、力道还有下刀的深度等,都是需要技巧和巧劲的,一个印章的成品从手中完成还是要花上一些时间,但是过程中也培养出自己的耐心和毅力。

 

 

 

这场活动充分地展现出12位学生们对于制作和绘画的创造力和想像力,透过关爱彼此的制作进度,再来讨论彼此的想法和思维,共同绘画出具备创新和新颖的图案;时时刻刻叮嘱彼此要小心笔刀的使用方法并互相分享的喜悦,再来发挥出自己独特的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