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感恩书苑-第2场 鈻缐球多肉植栽

  • 2018-03-28

2018-03-27 感恩 106-2 品德 : 鈻缐球多肉植栽

2018-03-28

 

 

感恩学苑 第二场-鈻缐球多肉植栽-编织

讲师徐嘉菁、黄千翠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养多肉植物了,不仅仅只是为其可爱的外观,也是因为在忙碌的生活中,多肉植物是属于比较方便照顾,还能缓解视觉疲劳、改善情绪,减轻压力的绿色植物。感恩学苑于107年3月27日在L003教室举办「鈻缐球多肉植栽」活动,邀请到徐嘉菁、黄千翠两位讲师,带领各位同学了解、学习多肉植物的栽种方法和特性,制作出圆滚滚的多肉植栽。

护理系林世昌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棒,做出来的成品也超可爱,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像是了解水苔用于盆栽植物的方法、学习用铜线制作盆栽,还获得一盆独一无二的盆栽,真的很开心。

 

  资传系吴雨庭同学表示:以前就有看过很多园艺作品,但是因为自己不太擅长手工艺所以都没有特别去学,现在做出了一个成品,虽然没有很好看但是很满意,并带回一盆多肉植物,会细心地照顾它,放在桌上增添绿意。

财金系李珍仪同学表示:我觉得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深刻了解到多肉植物的奥妙,很喜欢这样的装饰艺术,并体会植物带给人的影响,透过植物疗癒自己、学会怎么修身养性,也尝试动手做的乐趣。

视传系曾彦绫同学表示:认识到多肉植物的事,如何栽种,分株,培养,体会在做一个植物时如何一步步呈现自己心目中成品的成就感,并在制作盆栽的过程中解到环环相扣对重要性 必须环扣环才有办法成为一个网状才能做出一个盆栽。

心理系江易珊同学表示:课程很有趣,虽然一开始有点复杂,一直弄不好、很挫折,可是做完后觉得很疗愈,植物能够让人感到疗癒,不需要一定的形式,也能展现美的一面,多点耐心,不管过程如何艰辛,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活动进行到尾端,讲师不忘提醒现场的40位同学如何照顾多肉植物,老师也留下联络方式,当遇到植物问题时也可以主动联系老师,希望现场的同学能好好的照顾多肉植物,并借由这活动学习到更多知识及拥有课馀的休閒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