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9 感恩学苑 110-1 第四场-品味:玩声音—声优体验

  • 2021-10-20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1 第四场-品味:玩声音—声优体验
 
讲师:杨子漠

活动简介:介绍声优的基本知识并透过读剧的方式,让学生们探索声音的特质,了解自己声音的无限可能。

     
说话是一门艺术,一句话背后的音调高低起伏、抑扬顿挫,结合语气的快慢不同,都会影响话语的意思,语气的不同,亦可能使听者造成误会。因此在110年10月19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大貍讲师介绍声优的历史/流派,并带领学生念读剧,探索声音的运用。

     讲师以轻松的发音做为开场练习,带入有趣的文本和高难度的绕口令做挑战,让学生们对这门课都抱持极高的兴趣。讲师分享一句话若以不同的高低、语速快慢,在不同情境及技巧,皆会影响听者的感受。透过读剧,搭配人设的练习,学生对于何种身分该使用何种音调及断句,有更清楚的掌握。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室设系郑沛晴同学表示:收获到关于语音上扬的重要性,还有一些绕口令和歌词的语气练习,讲话语音上扬就可以说出好声音,再也不必担心语调问题,而让人产生误会,真是好玩又有趣的职业。

     医技系(原生科系) 柯颖萱同学表示:学习到了声音的运用、轻重缓急、情绪变化、圆滑程度、保养方法。了解自己声音的特质,改正朗读时的问题,学会保养自己的声音。老师针对声音的问题改善指导,让我收获良多,希望之后可以学习歌唱技巧。

     健管系林宜霆同学表示:绕口令如果要念顺,需要先把句子该断的地方记好,后续才可以念得比较顺畅,希望下次可以对发音以及发声的部分,能够更专业、以及深入的去探讨。
 
      社工系蔡筑安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说声音保养的重要性,借由平时的保养,就能够让声音保有一定的清脆度,绕口令的部分,也可以让我们讲话的方式不会那么的迟钝,可以保有头脑的清晰,而声音的语调,也是我们与人沟通的重要环节,借由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说声音的重要性。
       
      
社工系张羽祯同学表示:学习掌握声音的语速及断句,变换发声的位置,可以让人理解到我们所想要表达的问题,让我学习到一些诀窍,调整声音也可以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21位同学们,对于语言的表达方式,能够使用更精确的语气和语速,最后,在讲师教导声音的保养和缓和技巧后,结束这次的活动。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