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感恩学苑 第6场【义卖场】品味:缤纷果冻MEMO夹

  • 2021-04-28

2021-04-27 感恩 109-2 第六场

 

      【义卖场】品味:缤纷果冻MEMO夹

 

      2021-4-28

 

感恩学苑第六场活动:【义卖场】品味:缤纷果冻MEMO夹

讲师:刘孟玉 艺名:刘凡溱

活动简介: 使学生知道UV胶的特性与使用方法,让其可以在创作时使用不同的方法制作

     现在许多人喜欢在閒暇时间动手做一些手工艺,而UV胶正是现在流行的手工艺之一,许多的手工艺的作品都是借由UV胶制作出来。当成品制作出来后,不仅能达成一开始的预想功用,手工制作的艺品更能传达一份独特的心意。110年04月27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书院于HB88教室邀请艺芳创意手作的负责人刘凡溱讲师,来为大家解说基础UV胶手工艺的制作。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不同胶水的差异点、哪些胶水可替代UV胶、要使用何种属性的颜料和UV灯的操作方式与固定时间。不仅如此,讲师还跟大家分享自己将手工艺发送给偏乡小朋友的经历,透过亲手制作成品,将自己想帮助他人的心传达出去。本次的UV胶手工艺品也能将想帮助他人的心注入在作品中,并借由义卖的活动传达出去。

     护理系许同学说:我觉得这次三品书院的活动很有趣,可以自己动手做UV胶作品,也可以卖出去给其他人帮助偏乡孩童,因此在制作时,非常认真的制作,希望这份心意能被传达出去!

     护理系吕同学觉得: 这次的书苑日课程很好玩,看着自己做好的UV胶成品,觉得跟现实中的饮料相似性很高,感觉很可口。我也想着若是在炎炎夏日中能喝上一杯这样的饮料,一定是一大享受!没想到UV胶的作品能如此栩栩如生。

       护理系曾同学表示: 我本来就很喜欢一些手做课程,这次的三品活动可以自己手做可爱的小吊饰真的很有趣。即使没办法自己收藏也可以留着给其他人,让他们继续将爱传下去,真的既学到新知识又有意义。


       
社工系锺同学说:我觉得这次书苑活动很有趣,使用UV胶创作并不困难,且只要去材料行或是书局购买材料便可以开始制作,在家创作也完全没问题,真的很棒。除此之外,透过这场活动,能将制作出来的作品义卖,借由义卖来帮助孩童,真的很有意义。

    护理系王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的书苑日活动非常趣,这次使用UV胶做了小吊饰,成品很像一杯好喝的水果鸡尾酒,超可爱的!非常希望在之后的义卖活动可以赶快被有缘人买走,借此帮助偏乡的孩童们!


        
护理系柯同学觉得: 常常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手作影片,今天自己能亲手制作UV胶的作品觉得很有意思。简单的材料即可做出漂亮的成品,真的非常有趣并且还能帮助他人,一举两得!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5位同学们都收获许多知识与公益经验。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说明后,清楚明了UV胶与UV胶机器的操作方式,并创作了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缤纷果冻MEMO夹。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作品将会进行义卖,相信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除了学会新知识与UV胶的使用方法外,也了解助人这件事是不分地位,也不分金钱能力,只要有愿意且有心,随时都能帮助到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