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感恩 103-2第三场 驯鹰术

  • 2015-04-28

感恩学苑第三场活动:驯鹰术

讲师:卢建宏   荷鲁斯驯鹰体验团队驯鹰师

活动简介:卢建宏讲师曾训过哈里斯鹰、苍鹰、红尾鵟等鸟类,也曾参与、举办中坜社区总体营造活动之猛禽体验会等活动推广。更期盼能借由这样的体验活动,让大家知道:猛禽保育不能只是口号推广,而是要用科学,人文,生态的方式,深入猛禽的生活,才能达到真正保育猛禽的环保意识。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3学年度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场场精彩,这次活动由感恩学院于104年3月24日下午6点半在筑梦地下室举办,特别邀请到荷鲁斯驯鹰体验团队驯鹰师卢建宏讲师到场进行活动的讲解,此次的驯鹰术活动让许多报名参加的同学亲身体验到老鹰在手中被餵食,以及从手中展翅高飞到另一端的新鲜感觉,卢建宏讲师曾训过哈里斯鹰、苍鹰、红尾鵟等鸟类,也曾参与、举办中坜社区总体营造活动之猛禽体验会等活动推广。

  护理系一年级范瑜庭同学表示,小时候看到老鹰在空中自由自在的展翅高飞,都会感到无压力且心情舒坦,也很想体验看看老鹰从旁飞过的那种感觉,透过这次的活动让老鹰从她手中飞过,觉得很兴奋也很新奇,让她印象深刻且成为了难忘的经验。

  财法系一年级陈冠璇同学表示,之前在报名系统上看到驯鹰术这个活动还以为只是单纯地看到讲师现场讲解关于老鹰的驯服过程,没想到实际参与活动之后还能近距离的观察到老鹰,还能体验到老鹰在手中餵食的感觉,不但觉得很新鲜且大呼过瘾,还能学到许多关于老鹰的相关知识。

  商设系一年级刘庭安同学表示,平时喜欢观察一些大自然的鸟类和花卉且喜欢提笔作画,这次可以参加驯鹰术的活动让她倍感喜悦,不但可以近身观察到老鹰身上特别的羽毛纹路和色彩,还能抚摸到老鹰身上那种柔软又细嫩的触感,令她觉得此次活动真的是参加对了!

  数媒系一年级黄雅玲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她学到了原来老鹰还有分许多品种,而且驯鹰术是训练猎鹰等猛禽在自然状态下追逐猎物的传统活动,原本是为了捕食,但是如今则成为人与鹰之间建立友情和分享的关系。

  经管系一年级李孟儒同学表示,参与这次的活动让他收获满满,不但学到了老鹰的生活作息、品种、饮食等等,还学到了驯鹰是一项很特别的活动,不但要靠耐心、包容心,还要有大爱的心,才能驯服好老鹰并让牠们成功的飞翔左右。

  这次活动圆满落幕,现场参加的32位同学都能亲身体验老鹰从手中飞翔到另一端的那种快活感,还能学到许多关于老鹰的新知,这是平常较不会涉猎到的知识范围,让大家跃跃欲试的驯鹰活动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刚开始会惊呼于老鹰的飞翔速度,但是渐渐的大家开始徜徉在那一阵清凉的风中并大呼过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