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30 感恩 107-2 第6场 品味:黏土多肉小盆栽

  • 2019-05-01

2019-04-30 感恩 107-2 第6场

 

品味:黏土多肉小盆栽

 
2019-05-01
 
 

   感恩学苑第6场活动:品味:黏土多肉小盆栽

讲师:刘凡溱 LIOU, FAN-JHEN(本名: 刘孟玉)

活动简介:介绍黏土的特性,并教导同学如何用生活日常简单的工具做出超逼真的黏土小盆栽

   很多人喜欢在窗台上摆上几盆翠绿的植物,但却是个天生黑手指,怎么种怎么死。这时何妨考虑自己手作一盆黏土植物、展现自己的创意与品味?因此在108430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刘凡溱讲师,来详细教导大家制作独属自己的黏土多肉小盆栽。

   为了让大家在往后的日子里还能自己进行创作,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介绍各种不同黏土的特性、差异与应用方式,之后为同学们示范黏土多肉小盆栽的制作流程。讲师先说明黏土的特质,详细解说每个步骤,使得学生能轻易明白制作方法,做出独一无二专属于自己的黏土多肉小盆栽。讲师又讲解黏土上色的技巧、介绍上色工具,让学生能依照自己的想像为自己的多肉扑上自己喜欢的颜色,而讲师的细心解说与耐心指导,也让同学们能带着黏土知识、多肉成品以及愉悦的心情离开教室。


   
幼教系陈威如同学说:这次三品书院活动的黏土多肉植物好可爱!原本以为做起来很容易,结果看的比说的简单,真的做起来,其实是需要一些技巧的,而且手要很巧,在制作过程也需要拥有足够的细心,这样才能完成最后成品,做完真的让我很有成就感,希望之后能再举办类似活动。  

  听语系叶航玮同学觉得:在这次活动中,虽然我的手真的有些笨拙,不过我的黏土多肉小盆栽也因此更有特色!因为这场活动使我能创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作品,真的让我收益不少!将来我打算去买一些黏土,做更多不同的盆栽。

幼教系李翠芳同学说:这次的书院活动让我觉得很好玩,再讲师介绍中让我学到许多有关黏土的知识经验,除此之外还学到如何运用上色的技巧,让黏土有更多变化,让我的黏土更具特色,期待下次能再举办相似活动。

幼教系陈筱文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增强动手作能力,并因为讲师,使我对黏土改观,让我明白原来粘土也可以做的这么精致、这么的真实。相信之后也能在家中自己完成新作品。

 

外语系庄雅茜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被惊豔到,原来自己可以完成跟一般摆摊卖的精致手作小物一样的成品。因为我一直都自认为对这类手工艺的事物不在行,但今天真的不虚此行,在老师的细心指导让我能学会制作黏土多肉小盆栽。

听语系陈湘谕同学说:经过这次活动,让我对黏土更加了解,并且在这次活动中让我能做出超级可爱的多肉植物小盆栽,非常谢谢老师的教导让我成功完成独一无二专属自己的黏土多肉小盆栽,期望下次还能举办类似活动,我一定会起床去报名!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7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讲解后了解许多黏土的知识并清楚知道如何制作独属自己的黏土多肉小盆栽,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成就感和知识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