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感恩书苑-第4场 翻糖-玫瑰杯子蛋糕

  • 2018-04-18

2018-04-17 感恩 106-2 品质 : 翻糖-玫瑰杯子蛋糕

2018-04-18

 

 

感恩学苑 第四场-玫瑰杯子蛋糕-翻糖

讲师唐思郁

 

每次经过蛋糕店时,总会因为美丽的翻糖蛋糕而驻足,但也因为这美丽艺术品的价格而离去。这次由感恩学苑于4月17号在L003所举办的「品质:翻糖:玫瑰杯子蛋糕」活动,带同学体会翻糖蛋糕的制作过程,及制作翻糖的必备知识和翻糖被创作出来的历史,在制作之馀也让同学发挥自己的创意,不必因为昂贵价格烦恼,做出自己心目中最期待的翻糖蛋糕。

护理系林世昌同学表示:觉得翻糖蛋糕很难做,手要很巧,但是还是很好玩,因为可以学习翻糖的知识及翻糖的来由和起源,然后运用老师教导的实作技巧制作出美丽的渐层玫瑰花,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觉得很美很满意。

 

资工系黄玮茹同学表示:用翻糖做玫瑰真的很不容易,要注意老师教授的技巧与东西压出的尺寸大小,需要很多的细心及耐心,一步一步地做出细致精美的玫瑰花,虽然花了很多的精力,做出漂亮的成品后还是很有成就感。

心理系陈嘉妤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们自己动手制作翻糖玫瑰花,第一次接触觉得超级新鲜非常有趣,并在活动中训练耐心还有手的精巧,知道翻糖原来来自英国,还有翻糖其实不会拿来吃,是用来观赏的短暂的美丽食物艺术。

 

幼教系苏品偼同学表示: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接触到了翻糖,第一次体验翻糖蛋糕很有趣,也借由实作翻糖花的过程中知道这门艺术是个不简单但很有趣的一个技艺。另外我觉得老师很可爱也很亲切,捏翻糖时也很疗育很有趣。

室设系刘庭琳同学表示:很高兴这次能够参加这场活动,让我学习到翻糖蛋糕的制作,第一次操作经由老师细心的教导及修正,也能够非常的容易上手,可以捏出自己想要的图案,发挥自我创意,我做的是渐层的黄玫瑰,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体验其他类似的活动。

在制作过程中,讲师与现场30位同学们交流,替同学们解惑,提醒同学发挥自己的创意,并体会蛋糕师们的辛苦以及制作中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