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感恩 108-1 第4场 品味:仿真迷你小面包

  • 2019-10-16

2019-10-15 感恩 108-1 第4场

品味:仿真迷你小面包

2019-10-16
 

   感恩学苑 第4场活动:品味:仿真迷你小面包

讲师:刘孟玉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晓各种黏土不同的特性,学会如何运用塑型、组合和上色等技巧并做出逼真的小面包与学会运用这些知识创造新的作品。

      需多人都喜欢做手工艺来当作休閒娱乐,其中黏土艺品是热门品项之一!黏土手工艺的材料易于书局买到,但制作技巧部分,若没有前人领导,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摸索。 1081015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刘孟玉讲师,详细介绍各种黏土不同的特性,学会如何运用塑型、组合和上色等技巧并教导同学们如何制作逼真的小面包。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提到在家做黏土制品时,可利用日常生活常见的物品,如:量匙等物品做为辅助,这样可减少制作时间,另外老师也建议可以观察平常生活中的一切事物,这样可以增加灵感,并能帮助自己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作品。讲师详细的解说让同学们迅速了解课程内容并方便他们马上动手操作。

    健管系李雅琪同学说:因为这次的三品书院日活动,让我能透过此次的手作迷你仿真小面包,去想到要观察生活四周的小事物,才能做出相似的仿真小面包!除此之外,观察生活四周也可以重新审视关于我们日常的小幸福,谢谢三品书院举办这场活动。

    资传系唐靖雯同学觉得:因为这堂书院日活动,我学会用耐心制作黏土,不会因没做好而烦躁!此外,我还学到不管是塑型、涂色也都是需要具有细心与创造力才能做出独属自己最完美的成品,因为活动,我磨练了许多自己不足的地方,非常开心有来参加活动。

 保健系童敬庭同学说:因为参加这场活动,我从中学习许多技黏土制作与发想创造力的技巧,而且我还训练到自己的耐心与细心,让我能在活动尾声时,能顺利完成最好的的作品,并且当我做出成品后超级有成就感的,期待下次再参加。

    数媒系吕映洁同学说:经过这次的活动后,我学会了如何搓黏土与塑型黏土的技巧,也了解如何帮黏土上色与那些颜料可用于黏土上,我真的是等到开始制作时,才发现原来这么小的作品是需要花费这么多的时间跟精力,不过我很庆幸有来参加。

    护理系秦绮忆同学说:透过这次的活动,我第一次体验到外面经常看到的黏土仿真小面包,并且在经过老师细心、耐心的指导下,再加上我自己的创造能力,做出了属于我自己的仿真小面包,当看到成果时,真的是超级有成就感,希望下次能再邀请这位讲师。

     经管系郭昱辰同学说:这次三品书院聘请的讲师,我觉得聘的非常好!老师除了上课很用心的教导我们,也让我们所有人能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成功地发挥创意做了6个迷你仿真小面包,并且还额外的提供许多小巧思多加装饰,真的很喜欢这个老师!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6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丰,同学们在听完讲师解说各种黏土不同的特性后,还学会如何运用塑型、组合和上色等技巧,并将这些技巧现学现用,来制作独一无二的仿真迷你小面包!相信同学们都能在这场活动中学会新知识与技巧,并运用在未来想制作的手工艺作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