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9 感恩学苑 111-2 第六场 - 品味:永生花圈

  • 2023-05-10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09 感恩学苑 111-2 第六场 - 品味:永生花圈
讲师:陈贞吟

活动简介:借由了解永生花的制作方式和搭配设计,学习创作新的花艺技能,培养学生对美的敏感度与手作能力。

     
永生花圈是一种别致的手工艺品,将鲜花制作成不凋零的花圈,让人们能够长期欣赏美丽的花朵。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59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味:永生花圈」活动,邀请陈贞吟讲师,教授大家如何利用永生花,制作出风格独特的花圈
111-2 感6-1 111-2 感6-2 111-2 感6-3
  在活动一开始,讲师先介绍主要材料为绣球花,经由加工与染色,变成可永久保存的永生花,并进一步说明永生花的特性和保养方式。此外,讲师也提醒大家,使用酒精消毒双手过后,不能马上触碰永生花,避免手上的酒精损坏花朵或使染剂剥离。

随后,学生依照讲师指导的步骤制作花圈。首先,将铁丝折出一个小圈,绕在以葡萄藤制成的花圈上,使花圈可以任意挂放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其次,在花圈上利用保丽龙胶黏上一层驯鹿水草,接着,运用小镊子将绣球花巧妙地配置在水草上,最后,装饰上兔毛,创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由于每朵绣球花的大小、颜色的深浅不尽相同,学生们可以按照个人风格设计,培养学员的美感创意和搭配设计能力,等待胶水凝固后,即可完成一个精美的永生花圈。

会资系王婷仪同学表示:学到了永生花跟干燥花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干燥花会变成咖啡色的,但永生花不会。

会资系丁云茜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尝试做花圈,比想象中还要困难一点,因为要让整个花圈看起来很满且立体,要很仔细的挑花,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

护理系叶芊彣同学表示:学习到如何制作永生花圈,让自己的美感更加升级。也学习到原来可以用很多不同方式呈现花圈。

健管系彭靖茹同学表示:透过这个活动,培养了美感还有一些在颜色上的搭配要怎么处理会比较好。

保健系黄珊颖同学表示:我觉得很有趣,让自己变得更专注在一件事情上,也学习了细心度,很开心有这个活动,成品十分漂亮!

借由制作花圈的过程中,参与的26位同学皆认识到永生花的来源和特性,学习制作花圈的技巧,从颜色的搭配,到花朵的摆放,培养对事物处理的细心,提升对花材的搭配设计能力,训练对色彩的敏锐度,增强创造力,打造出独一无二的花圈。透过这次的活动,学生们得以探索美学与手作之美,也让他们在艺术的世界中寻找到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