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04 感恩学苑 111-1 第一场-品德:玉米叶变成花

  • 2022-10-27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感恩学苑 111-1 第一场-品德:玉米叶变成花
讲师:张婉玉

活动简介:透过加工玉米皮,学习不浪费、回收再利用的观念,在培养爱护环境的观念之馀,激发创意,并落实永续发展的精神。

    觉得桌上空无一物想做个桌花,又觉得外面的桌花小小一个就「贵桑桑」,让你买不下手吗?那就来做个永生玉米花吧!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9月27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德:玉米叶变成花」活动,邀请张婉玉讲师,教导同学们利用已风干的废弃玉米叶,配合简单几个步骤,做出好看又实用的玉米花装饰。同学们将玉米叶缠绕、交叠、綑绑,结合单节、活索、双单节等绳结的绑法,一结一结的交织出自己的花朵。过程中锻鍊耐心与细心,展现个人创意,提升同学们的生活美感,并透过玉米叶回收再利用,学习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概念。
IMG_20220425_194713601IMG_20220425_185608194IMG_20220425_190528855
心理系陈婕昕同学;我自己本身就很喜欢手作,非常开心学校有举办手作的课程,本次课程既环保又能做出漂亮的花朵装饰带回家,谢谢老师用心的教导!

资工系杨岳东同学:今天来此活动收获满满,不仅让我发挥创意把原本要丢掉的玉米叶做成花,又可以让地球的负担更少,达成环保再利用,所以很开心能够报名上。

健管系陈恩妮同学:原本担心今天的活动会有点无趣,但是居然做手作也能这么好玩、有趣!让我对手作有些改观。这趟课程结束后,我学习到透过创意,玉米叶还可以变成一朵花,而且装饰起来不输外面卖的永生花!

健管系刘家妤同学:学到一个有趣的环保文创品,原来农废物还可以再生,经过巧手变成美丽的花、商品,很有趣!课后也和老师留下材料,之后有空可以继续做。

商设系郭品睿同学:我以前都没有想过玉米叶可以做出这么酷的作品,这次亲手尝试手工艺品也能明显的感受到困难点,不过我蛮享受过程的,最后也顺利地解决问题,很开心。

借由这次活动,参与的23位同学都收获数朵美观的玉米花,也学习到实用的打结技巧、培养细心与耐心、激发灵感,也从中体悟到「这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真谛。同学们将玉米花带回家之馀,也懂得爱护环境、珍惜资源,并贯彻永续环保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