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感恩 108-1 第3场 品质:美感细胞养成班:从摆盘学美学

  • 2019-10-09

2019-10-08 感恩 108-1 第3场

品质:美感细胞养成班:从摆盘学美学

2019-10-09
 

   感恩学苑 第3场活动:品质:美感细胞养成班:从摆盘学美学

讲师:郑伊璟

活动简介:培养学生的美学素养,拥有更好的美感,并引导同学们在生活日常中使用,提升学生们的生活品质并增添不同的美学趣味。

      当餐点上桌时,大家最先看到的就是摆盘!摆盘漂亮,食用者心情会变好,相反的如果摆盘难看,相信用餐者的心情也会变差,那我们要如何在家中也能将餐点摆的更漂亮美丽使心情变好呢?为了帮助同学们,在1081008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郑伊璟讲师,详细介绍美学素养与品味如何养成、如何将餐点摆的精致漂亮,并教导学生们简单的拍摄技巧。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提到需要有底层的知识精准度和洞察力,才能堆叠出表面的美感,挑选适用的小物、用小物构图,除了能让摆盘的品质上升,也是美学的展现。另外老师也从点线面法则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如何摆会是最漂亮好看的。讲师精闢的课程大开同学们的眼界。

    护理系陈亭讳同学说:非常谢谢三品书院举办这场活动,在经过讲师的解说后,让我学习到生活原来可以如此有美感,原来美感是要多听多看才能慢慢培养的,这次课程让我获益良多,希望下次能再开类斯课程。

    社工系叶倢听同学觉得:上完这次活动后,我了解了一些关于艺术的知识,并且才知道创造美感没有想像中的如此困难,也能够大概了解美感是怎么样的事物,也因为讲师的解说,才明白其实生活中处处是艺术,自己也能够从中创造,这堂课收益良多。

 保健系施咏杰同学说:蛮喜欢这次的三品书院活动的,看到很多美丽的事物很开心,最后的摆盘成果也非常棒,让我得到满满的成就感。因为这次活动懂得在日后做选择的时候,珍惜做选择的权利,为生活增添些质感,希望下次能再举办。

    职治系施雅庭同学说:今天这场活动,讲师介绍了一些美学历史,因为讲师的介绍,让我能透过了解美学史,体悟美感与美术的差别,并经由讲师解说的点线面的原则掌握摆盘的技术,真的让我获得许多有用的知识与技巧。

    视传系叶华蓉同学说:我觉得这次活动的讲师非常幽默跟可爱,我非常喜欢这个讲师,在身为设计系学生的视角中,讲师为我们带来深入浅出的教学我非常喜欢,也让非设计系出身的人也可以浅显易懂的了解,期待下次再聘请讲师到来。

职治系何雁婷同学说:经由此次书院日活动,我基本了解美学的意义、构图方式及摆盘的一些基本逻辑方法。以后出去吃饭可以试着运用今天所学的所有技巧,如点线面原则等,拍出更好看的摆盘照片!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丰,同学们在听完讲师解说美感的发现与创造后都明白如何培养自生美学素质,除此之外讲师分享点线面的摆盘法则与简单拍摄技巧也对同学们非常实用,相信同学们都能在这场活动中学会新知识与技能,运用在往后的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