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感恩 104-2第一场 品味:英式下午茶

  • 2016-04-14

2016-02-23 感恩 104-2 品味英式下午茶

2016-04-14

 

感恩学苑第一场活动:品味英式下午茶

讲师许哲译

讲师助理:郭弘翊

 

104年第二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的活动火热开跑拉开序幕,这次是由感恩学院在104年2月23日晚上6点半于感恩地餐VIP室举办的「品味英式下午茶」活动,特别邀请Michaelis执事喫茶的店长许哲译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午茶的历史、礼仪、餐品细节和其他相关的知识,让大家在品味饮料之馀还能享受轻松愉快的舒适时光,还能透过聊天谈心来认识活动中的其他同学,简单拓展人际关系,就从品味下午茶开始吧!

 

数媒系三年级林筱昀同学表示,自己平时还蛮喜欢各种茶类,尤其是红茶方面的茶点,这次有机会可以参加此活动,不但能品尝到各式各样的英式下午茶,还能搭配点心、糕点享用,这不但可以减缓一整天的疲劳和压力,让自己放松一下身心灵,还能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专属休閒空间。

 

 

资传系二年级许瑜珊同学表示,之前有喝下午茶的习惯,常常自己动手泡一杯红茶再加上几块糕点来当点心,但是从来没有特别注意到各种茶类的不同,但是今天听完老师讲解完下午茶的起源和制作过程之后,不但对茶种有更一步的认识,而且还发现能渐渐品尝出各种茶类的不同了呢!

 

 

 

护理系一年级林怡柔同学表示,很喜欢喝茶聊天又谈心的感觉,不但可以洗涤全身不舒坦的感觉,还能让自己暂时沉浸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得到放松,这次可以参加书苑日的活动,听着讲师讲解来自各地的品茶和茶类的独特之处,还能一边享用美好的下午茶时光,真的是一次美妙温馨的体验呀!

 

商应系一年级胡毓庭同学表示,第一次可以近距离观察到泡茶的过程,才发现原来平常享用的红茶是多么的得来不易,而且泡茶还是一门需要下功夫才能沏出一壶好茶的奥秘,像是茶具的选用和温度的调控、茶包浸泡的技巧和时间的掌控等,这些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重点之一。

 

 

商设系一年级黄俞婷同学表示,家中爷爷经常会和邻居一起享受泡茶的乐趣,这次可以在听讲师讲解茶类的历史和介绍中品味到各种独特的茶叶香气和口感,还能在一边享用糕点的过程中和周遭的朋友谈天,这真的是一次愉悦的下午茶时光啊!

 

 

 

在忙碌的课业压力之下,参加活动的19位同学享受着英式下午茶的精致和优雅;在汲汲营营的生活中,放慢脚步感受自我。现代人的步伐显得慌忙、劳碌,常常忘了停下脚步注意周遭的风景,但是在品味下午茶的时光,可以让自己徜徉在舒适的空间和温度之中,体会人生中的真善美,喘口气使自己活得更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