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感恩学苑 第4场-品味:轻水彩—绘金鱼

  • 2021-03-31

2021-03-30 感恩 109-2 第四场

 

      品味:轻水彩—绘金鱼

 

      2021-3-31

 

感恩学苑第四场活动:品味:轻水彩—绘金鱼

讲师:詹筱帆

活动简介: 教导学生在各式不同的水彩用具下,运用不同的工具使用技巧作画,并培养学生的观察力,训练学生自行创作的能力。

    当看到漂亮的景色或遇上特殊的场景时,人们都会想将此景保留下来。保存的方法有很多种,除了拍照纪念以外,绘画也是一种保存美景的方法,再加上绘画是出自自己的双手绘制,将美景记录下来,更能传达当下所体会的心境与感触,但许多人并不知道如何将观察到的事物的特点具象化,因此在110年3月30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詹筱帆讲师,来详细介绍观察事物的方法与如何快速绘制。

    在本次活动中,讲师先是为我们解说观察事物首要步骤是找寻其特点,之后讲解如何运用几何图形的组成来绘制基础草稿,最后教导水彩工具的使用方法与技巧,讲师仔细的解说使同学们都能轻易理解绘制的技巧与如何将自己的想像呈现出来。

     心理系洪同学觉得:透过这次书苑日活动,我尝试以前没有画过的水彩渲染技巧,是个非常特别的体验,也觉得自己学到另外的一种绘画的方式,之后对于作品的呈现可以有不一样的方法。

     幼教系郭同学说:这次的书苑日课程让我学习到如何正确应用水彩晕染及如何透过几何图形的组成来快速构出想呈现的画面,除此之外,我还学习到描边技巧与不同工具的使用方式等,真的收益良多。

        设计系陈同学说:以前画水彩都乱画,毫无技巧,因此每次呈现出来的画面都与想像的差很多,也因此不太爱画水彩,但经过这次三品课程后,我再次对水彩产生了信心,对于如何使用水彩绘制有了不同的看法!


        
护理系吕同学表示:这次的课程让我对绘画有更多的了解,透过分析形状来描绘出想画的东西的外框,再利用水彩来晕染出想要的样子。因为国小有接触过透明水彩,所以这堂课对我来说负担不会太大,只是有点生疏有些画法已经不熟悉了,还不小心喷到衣服,透过这堂课我能够找回以前对绘画的兴趣,也能纾解最近的压力。

    数媒系萧同学觉得:这次书苑日活动我学习到如何观察微小的事物,运用水彩的过程也让我惊喜的收到许多技巧!现代资讯发达,画画好像也被人规定很多,但老师的教法很轻松,让我可以好好享受画画,并绘制出想呈现的画面,能参加真的很开心。


        
护理系连同学表示:透过这堂课,我对于绘画有了兴趣,也透过老师的分享知道绘画需要持之以恒,因此我希望自己持之以恒,练习相关技能,透过讲师教导的技巧,相信可以成功画出漂亮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们对于如何观察事物的特点有更清楚的了解,也学习到如何透过几何图形的组成将自己的想法创作出来,相信同学们对于如何快速绘制自己的想像有了崭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