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5 感恩学苑 112-1 第一场 - 品质:肩颈按摩&美背保健

  • 2023-10-17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9-25 感恩学苑 112-1 第一场 - 品质:肩颈按摩&美背保健
讲师:薛慈婷 &许佳皓

活动简介:了解肩颈的经脉,学习正确的按摩技巧,达到舒缓肩颈痠痛的效用,减轻生活压力,提升生活品质。

   
低头滑手机是现代人的通病,身为现代人的你,是否也常常感到肩颈僵硬,肩膀酸痛的不适呢?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9月25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质:肩颈按摩&美背保健」活动,邀请赫朵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薛慈婷与许佳皓讲师,讲解肩膀和背部周围的经脉,并指导同学们运用优雅的按摩技巧,舒缓肩颈紧张,进而纾解积压已久的肩颈压力。
DSCF5380-7 DSCF5542-2 DSCF5441-3
 
首先,讲师向学生阐述人体内分布的十四条主要经脉,其中多数经脉汇聚于令人注目的肩颈区域,贯穿全身各个器官。由于这样的分布格局,严谨而精确的肩颈按摩技巧,能够启动五脏六腑的生命活力,推动身体内血液的流畅运行。讲师特别强调,这样的按摩体验可媲美一场深夜八小时的赏心悦目的深度睡眠,不仅能够解放身体压力的锁链,更能使思绪清新,精神一振。
 
此外,讲师特别凸显了肩颈区域的舒缓按摩的重要性。长时间的肩颈肌肉紧张可能导致不适感,例如肩颈僵硬、疲劳,甚至引发头痛等问题。然而,这些问题可以透过按摩特定的肩颈穴位,促进该区域的血液循环,有效缓解肩颈部位的不适感,使其变得更加轻松和舒适。
 
在活动中,学生按照肩颈按摩的步骤,两两一组,互相进行按摩,并遵循人体左行气、右行血的原则,左进右出的方式进行。按摩步骤包括首先将肩颈区域涂抹保湿液和精油,以促进血液循环并达到松弛效果,依序从肩颈基部、颈部、肩膀、头颈交接处,使用推、揉、点、压的方式进行按摩,以促进血气流通,最后,用手掌从脖子基部向下至颈部的位置,以平衡肩颈部位的经络,缓解肩颈的紧绷感,同学运用所学的按摩技巧为彼此服务,体验到肩颈部位的轻松感,同时增强整体身体的放松效果。
 
  健管系颜嘉慧同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深入学习美背知识,同时也领悟到了精油和按摩油的巧妙搭配应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