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6 感恩学苑 110-1 第五场-品味:风味点缀生活

  • 2021-10-27
  • 我是工读生

感恩学苑 110-1 第五场-品味:风味点缀生活
 
讲师:蓝子钧

活动简介:讲师教导茶器皿正确使用方式,并学习如何精选茶叶,透过茗茶及不同果干的组合,感受其中差异,了解不同等级的茶之间的优劣。

     
在这照片先食的年代,有许多人只注重着食物的外观,速食和超商食物的便利,让现代的人们,并没有时间细细品尝食物本身最天然,没有过多加工调理的味道。110年10月26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蓝子钧讲师,讲师介绍不同品种的茶和果干,接着让大家品尝及了解品味的重要性。

      讲师在尚未解说的情况下,先让同学们试品两种茶,猜测分别为何种茶,接着以茶的特殊口感等,引导学生品茗,并介绍各茶种的原产地、制作方法及采摘方式等因素,皆会影响最后成品的味道,最后,再将果干浸泡茶中,品嚐到果干与茶搭配后,所产生不同于原本的风味。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幼教系萧宜庭同学表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喜好,不需依照特定的时间、固定的流程去泡茶,和以前所学的茶艺课程完全不一样,我认为老师讲的很有道理,每个人喜欢的口味都不同,自己喝的习惯比较重要!

     视光系尤馨平同学表示:认识到了品茶的一些知识,例如如果喝茶用纸杯的话,纸杯内层都有涂胶,会影响茶的味道,还有其实喝茶各有各的喜好,不一定要像网络上说的固定方式。这堂课真的很有趣非常喜欢!老师很棒!

     视光系高逸倢同学表示:食物用不同方式去品嚐会有不同风味,用不同组合去品嚐也会有不同风味,这堂课老师所带来的茶很好喝,自己喝过无数茶品,果然有级别的茶,喝起来就不同,令人印象深刻。
 
     幼教系周冠妏同学表示:生活中可以多多感受食物的味道,茶的味道也是值得试试的,经过品茶了解茶的不同,也加入不同的果干来把茶变得更加有特色,希望未来有手作水果干茶的课程!
      
     
心理系陈安莉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让我感到很意外,一开始不知道关于品味的课程,喝茶配果干会有什么有趣的火花,或者其实一开始不知道来这堂课会有蛮大的收获,蓝子钧老师很有趣,这堂课的同学大家互动性都好强,让课堂变得很生动~记忆深刻,希望未来能再邀请一次蓝老师的课程!
   
     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当茶碰到舌尖上的味蕾时,感受到的茶香、果香及花香也会随之不同,这次参加活动的18位同学们,大家都踊跃分享自身感受到的风味变化,在辛勤忙碌的一天,坐下来好好享受食物最天然的美味。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