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感恩 107-2 第7场 品质:自己的香包自己做

  • 2019-05-08

2019-05-07 感恩 107-2 第7场

 

品质:自己的香包自己做

 
2019-05-08
 
 

   感恩学苑第7场活动:品质:自己的香包自己做

讲师:郑丽雀CHENG, LI-CHUEH

助理讲师:陈隆进CHEN, LONG-CHIN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道端午节和香包的由来与意义,并教导同学制作富含祝福的香包

   离端午时节越来越近了!一说到端午节,就会想到肉粽、划龙舟和立蛋等传统活动,而香包就是其中一项端午节的重要物品。香包既能驱赶蚊虫还能驱邪保平安,若能亲手制作将会更有意义!因此在108507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郑丽讲师与陈隆进助理讲师,来详细教导大家制作独属自己的葫芦香包。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不同的染布方式、蓝染所需的药材与介绍端午节和香包的由来,之后为同学们详细解说葫芦香包的每个制作流程,并且当讲师讲解完一个流程时,就会让同学们先回去完成步骤,因为讲师的详细教学与耐心指导,使的学生能明白复杂的制作方法做出满含祝福的葫芦香包,讲师的细心与耐心让同学们能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教室。


   
休憩系吴丽芬同学说:虽然香包的制作很难,但因为有两位讲师的细心教学和耐心帮助,使的我能清楚明白制作流程,并且今天这场三品书院活动也让我学习到一些有关蓝染的小知识,真的让我收获满满!

  视传系邓雅庭同学觉得:很高兴再经过这场活动让我能多认识一种布的应用和学会新的缝法,这对我在之后毕专上能使用的技法更丰富,而且除此之外我还多知道一种绑绳子的方法,这场书院活动真的让我获益良多


 

职治系邱郁芸同学说:在经过这场活动后,我觉得这场活动让我对蓝染有了初步的认识,并对染色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让我对于蓝染有了更大的兴趣,希望未来能再举办有关蓝染的相关活动!

护理系苏芸萱同学说:因为这次的书院活动,使我知道了很多有关染布的植物和新针线的缝法,让我能吸收超多新知识。希望未来还能举办类似活动,如果还有举办,我一定会来参加!

 

视传系郑涴玹同学说:这次活动的两位老师人很好,他们很亲切教导我们如何打结、缝线,而且两位老师准备的前置作业也很完整,让这场活动比我想像中有趣,希望未来能再请两位讲师。

 

听语系陈湘谕同学说:我觉得这次三品书院活动很棒!透过这次缝香包的活动,让我更了解蓝染相关的文化,并因此学会了缝制独一无二属于自己的香包,真的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希望下次还能再举办。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3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讲解后了解蓝染、端午节与香包相关的知识并清楚知道如何制作自己的葫芦香包,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成就感和知识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