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感恩学苑 第7场-品味:第一次穿和服就上手:和服讲座

  • 2021-05-05
  • 吴燕谆
2021-05-04 感恩 109-2 第七场  品味:第一次穿和服就上手:和服讲座  2021-5-05
 

 

感恩学苑第七场活动:品味:第一次穿和服就上手:和服讲座

讲师 : 优花梨 助理讲员: 张瑞明

活动简介: 使学生知道UV胶的特性与使用方法,让其可以在创作时使用不同的方法制作

    近年来,日本文化兴起,许多观光景点皆会提供日本传统服饰供观光客穿着拍照,因此许多人会选择穿上浴衣、小纹或是振袖等日本传统服饰来让照片呈现不同的氛围;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些日本传统之间的差异与不同场合需要的穿着有何分别。因此在110年05月04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优花梨和服津山きもの学院的台湾分校长优花梨讲师与资讯担当的张瑞明助理讲师,来为大家解说日本传统服饰的演进与差异。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讲解日本传统服饰的演进、其中的差异与不同场合所适用的服装类型等。不仅如此,讲师也跟大家解说传统和服所使用的颜色所代表的意涵,最后帮助两位同学试穿浴衣与和服,透过实际演练与详细介绍同学们对于日本衣饰文化有了新的认知。

      保健系谢同学觉得:透过今天的书苑日活动,我才知道和服的穿法、细节跟和服饰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同时活动后半老师有介绍跟现场示范穿浴衣与和服的方法,收获非常多,希望之后还能更了解和服的相关知识!  

       时尚系陈同学说:因为参加这一次感恩学苑的活动,我对于和服的穿法有了新的认知,还有知道不同类型衣服的细节与历史,同时也知晓和服有很多不同种类,对此感到很新奇。

     保健系陈同学说:透过这次书苑日活动,我对于和服的知识补充了许多以及知晓不同场合所需要穿着款式有什么不同等等,对于要在哪种时间场合可以穿着哪种类型的和服,以及其历史演变都有了更加的了解与认识。


     
 商设系李同学表示:这次因为两位讲师详细的介绍,了解到非常多和服的相关知识。我很喜欢日本的文化,但总不了解浴衣与和服的差别,而这次终于了解其中的差别与历史,超开心的。

   

社工系锺同学觉得:这次的书苑日活动,讲师介绍了很多日本的文化与观念,对于一些日本的历史与过去传统的环境也说明的非常清楚,而这些因素也影响着和服的文化与着装的方式,透过讲师的解说我对于日本传统服饰这方面有更清楚的认识。


        
护理系陈同学认为:透过这次的活动,我学习到和服基本颜色为什么是黑白红,除此之外,穿和服是要有很多技巧,像是补正、绑腰带等,这些技巧在专业的老师指导后,会比较容易上手。我觉得这场活动非常有趣,老师讲解的非常详细,收获很多。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们都收获许多有关日本服饰的新知识,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说明,知道浴衣与和服的差别,也了解到不同的衣服花纹与不同颜色代表的意思,除此之外,还实际看到浴衣与垮的穿衣方式,相信未来大家都能轻松使用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