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17-感恩学苑 111-1 第四场-标题:品质:疗癒流动画

  • 2022-10-18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感恩学苑 111-1 第四场-品质:疗癒流动画
讲师:Aria

活动简介:了解流体艺术的美是与自己对话的体现,借由不同色块叠出层次感,随着色彩流动变化,感受内心疗癒过程。

   
  平常觉得课业压力太大,想要借由画画来纾压,却没有自信画出漂亮的画作,导致心情更糟糕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月17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质:疗癒流动画」活动,邀请Aria讲师,带领大家创作舒压疗癒的流动画,随心所欲的挥洒创作,展现自己独特的绘画方式。在开始创作疗癒流动画前,Aria老师先带领大家一起闭上眼睛放松身体、沉淀心灵,将烦躁不安的情绪慢慢放下,以正面积极的态度创作疗癒的流动画。放松完身心后,挑选喜欢的压克力颜料,将颜料加入助流剂搅拌成优酪乳状,依个人的风格喜好,可以将颜料全部倒在画板中央,接着转动画板,让颜料均匀分布在整个画板,或是将颜料杯反盖在画板上,再拿起来,让颜料自动流转,色彩之间不断的交叉变化,形成有独特美感的疗癒流动画。

      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以不同的方法将颜料倒在画板上,呈现出来的作品皆是独一无二,并学习到调色与配色的技巧,沉浸在缤纷的色彩里,不仅培养同学的细心与耐心,并让他们增加对色彩的敏锐度,更近一步的认识颜色。
萤幕撷取画面 (16)萤幕撷取画面 (19)萤幕撷取画面 (23)
幼教系周怡静同学表示:在老师讲解的过程中就可以感受到这次创作不需要想太多,大胆放手想怎么做就怎么做,限制也没有很多,非常有趣。

医技系李依芸同学表示:当画在流动时特别有趣,自然流动的结果最好看了,后面多加了一些色彩,反而破坏原本好看的样子,但还是觉得特别好玩。

心理系曾韵雯同学表示:我学到流动画的配色与奥妙,非常的惊奇又好玩。老师很用心教学,我一学就会了!非常感谢老师!

会资系黄榆晴同学表示:超爱这次的活动,虽然我做的成品不是很美,但很享受过程,而且其他同学做的超美的!

心理系萧彦葶同学表示:学习流动画的精髓,知道如何调和成优酪乳状的颜料,才能顺利的在画板上流动!艺术就是这么自由~

借由这次活动,参与的24位同学都完成了一幅纾压的疗癒流动画,也学习到画流动画不须太多的技巧,只需要在创作的过程中,保持身心舒畅,不需要拘泥于画出完美线条,让颜料自然地流动的性质,也能使艺术增添了无限想像,产生出意想不到的美,并从中修身养性,培养健康的身体与心理。透过创作流动画,将内心的想法与感受呈现在画布上,培养适时的放松身心,让身心达到健康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