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2 感恩学苑 第2场-品德:我们盗墓去!

  • 2021-03-23

2021-03-22 感恩 109-2 第二场

 

       品德:我们盗墓去!

   2021-3-23

 

感恩学苑第二场活动:品德:我们盗墓去!

讲师:李纯瑀

活动简介: 从盗墓相关的小说带领学生探讨古代帝王坟墓的相关机关与细节和盗墓者与墓主两者分别的想法,并借此了解当时历史文化背景和小说创作的差异。

   人类文化发展许久,在时间长河中人们熟悉的故事、文化经历会借由各种方法保存下来,其中关于坟墓与陵墓的文化是非常重要,也是特别神秘的一环,更深入的细节较少人知晓,因此在110年3月22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李纯瑀讲师,来详细介绍陵墓文化、考古工具、盗墓之人与墓主故事。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先为我们详细解说陵、墓、冢等差别,接着介绍各个知名坟墓的故事与相关忌讳,并对照一些着名盗墓小说中的内容,分析当时的历史文化背景,之后讲师还介绍考古与盗墓的差别与相关工具的介绍,讲师的认真介绍让同学们都获得丰富的新知识。

      心理系黄同学觉得:经过这次的书苑日课程,我吸收到好多历史相关的知识,因为讲师的介绍才知道原来古人有这么多对于坟墓的讲法、盗墓与考古有那么多学问,真的很酷也很特别。

    外文系李同学说:透过这堂书苑日课程使我了解到古代帝王陵墓的历史,也让我了解盗墓的技巧、盗墓与考古的意义与盗墓者的心态,除此之外,还知道许多古代历史的真相,真的学到许多新知识。

     

         室设系杨同学说:因为这次书苑日课程,了解到原来盗墓是有分很多派别与技术,各个朝代的墓葬文化也都有不同之处与考古相关的知识文化,非常有趣获益良多。


        
生医系王同学觉得:因为讲师的详细介绍,我非常清楚的知道原来盗墓有分派别,且每一个门派有分别专精的项目,然后对坟墓文化所使用的那些工具,知道了最正确的名字与其使用方式,学到许多以前不清楚的知识,很开心来参加这次活动。

   社工系蔡同学表示:因为这次的活动,我清楚了解到历史延续的意义!历史是不断在传承的,从出生到死亡都是持续流传的神秘色彩,在讲师讲解坟墓文化后,对于陵墓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知道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觉得真的收获良多。


      
 护理系陈同学表示:借由了解盗墓文化知识,简单游历了中国历代政权的更迭,且墓冢的一切也隐含着墓主人生前的辉煌,或是整个王朝的巅复,有新奇,有珍贵,也有许多后人遗憾的感叹,透过讲师的详细介绍真的知道很多历史知识与故事,增加自己的知识含量,很开心有来参加课程。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4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到许多新知识,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讲解后,对于陵墓文化与历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并且知道原来以前陵、墓和冢相关知识,相信同学们都经由这堂课提升自身知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