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感恩学苑 第5场-品德:环保酵素救地球

  • 2021-04-07

2021-04-06 感恩 109-2 第五场

 

      品德:环保酵素救地球

 

      2021-4-07

 

感恩学苑第五场活动:品德:环保酵素救地球

讲师:徐大钧

活动简介: 让学生了解何谓零垃圾生活与酵素的特性和功用,让自己能生活的更加健康与环保,并实践环保爱地球的理念。

    这个世代因环境过度开发与资源过度使用等原因,使环境受到不可挽回的影响,因此绿色环保意识越来越受到人们注重。除了从节约用水与用电做起之外,还有许多方法都是可以帮助环境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因此在110年04月06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徐大钧讲师,来详细介绍酵素的功能与运用方法,并分享其环保相关的经验。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先是为我们解说酵素的成分、制作方法与其功效,接着拿出半成品酵素,教导同学们如何制作,最后讲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环保经验,讲师的分享使同学们能更加了解如何进行环保生活。

     社工系林同学觉得: 我觉得在听完后讲师的分享后,更加了解到环境的重要性,应该要更爱地球。除了对于环保部份的议题要注重才对,也要身体力行为地球更进一份心力,未来我会努力减少浪费与多回收再利用。

      社工系黄同学说: 在上完这堂三品书院课程后,我了解到酵素的重要性与其功效。现在有很多清洁剂都是化学制的,长期使用不仅会对人体有伤害,对环境也是,因此多改用环保酵素,保护自己的身体,降低对环境的伤害来救地球。

        幼教系郭同学说:透过这次书苑日讲师的分享,我们更深入了解如何使用酵素进行环保,使地球能永续经营,并且因为老师的经验分享,更知道如何在生活中就降低浪费的行为!


       
保健系王同学表示: 透过这次的活动,我知道更多关于酵素的相关知识。经由老师的讲述,更加了解到资源的珍惜与善用尤为重要,爱护地球应由你我做起!

 

医技系龚同学觉得:因为日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环保意识提高,大家愈来愈重视环保相关的产品。酵素对于日常生活的帮助极大又不会造成污染,真的非常的值得学习制作。


       
视传系梁同学说: 因为讲师的分享,知道了许多酵素相关的知识。除此之外,更加清楚了解环保酵素对地球并无污染,这对永续环境的经营是非常重要。地球是大地之母,唯有我们持续的环保回收再利用,地球才能持续生存、才会美丽。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5位同学们对于酵素的功能与制作方法有了清楚的了解,并且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解说后,对于如何进行环保生活也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都在这堂课中学到如何在生活中为环境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