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1 感恩学苑 112-1 第六场 -品味:缤纷3D果冻花

  • 2023-11-0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31 感恩学苑 112-1 第六场 - 品味:缤纷3D果冻花
讲师:凌美凤

活动简介:透过果冻花制作,学习运用台湾天然食材,培养对蔬果天然色彩的认识,提升配色技巧与实现饮食在地化。

   
近年来,大众健康意识抬头,不仅三餐要吃的健康,连饮料、点心都要追求低卡、低糖、食材也要选用天然的,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112年10月31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味:缤纷3D果冻花」活动,讲师凌美凤,带领同学深入了解果冻花制作过程和材料。
讲师示范如何打果冻液-2 DSCF8374-3 讲师帮同学的果冻花封顶-4
 
活动一开始,讲师讲述了果冻花选用的材料原则,透过选用台湾天然蔬果、植物等,如火龙果、菠菜、蝶豆花、红凤叶、红萝卜,榨出其汁液制作成多种颜色的果冻液,建立同学们健康饮食与食物在地化概念,降低碳足迹,提升环境永续的意识。
 
此外,讲师强调果冻花的制作是一种慢工出细活的艺术,在注射果冻液时需要谨慎与细心,必须掌握适当的注射力道,不能过于用力,也不能过于轻率,相当考验同学们手指力道掌握,因为这将会直接影响花朵最终呈现的美观与质感。
 
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利用色彩搭配的原则挑选花瓣果冻液的颜色,创造出一个色调和谐且吸引人的成果,并调整手指注射力道塑造花瓣的形状和大小,获得不同层次和质感的效果,透过这种细腻的操作同学们雕刻出兼具独特性和艺术性的果冻花。
 
幼教系王明珠同学表示:老师人很好,亲切善良,学到了做果冻花的技巧,心要细心还有同侪互助,还有色彩的运用以及发挥想像力
 
社工系陈佳蕙同学表示:了解如何做果冻,如何使用天然的食材做果冻,用针筒打出花瓣以及叶子做出漂亮艺术品
 
时尚系郭芊彗同学表示:如何能够顺利的做出好看的果冻花,认识能够得到颜色的蔬果,印尼、泰国的椰奶不同,果冻来自西班牙。
 
听语系廖翊庭同学表示:感到很新奇,也觉得老师很用心的教导,正是因为透过老师认真的讲解,成品出乎我意料中好看。
 
会资系蔡宜芳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我觉得很开心,本来就对做果冻花有兴趣,在网络上看到很想学,很荣幸能够参加。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1位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如何制作果冻花,建立了健康饮食观念的同时,也了解到饮食在地化的概念,透过实际行动支持当地农民,降低碳足迹,提升环境永续的意识,为减少环境污染,尽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