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感恩 107-2 第5场 (品德:木工—相框夜灯) 义卖场

  • 2019-04-24

2019-04-23 感恩 107-2 第5场

 

(品德:木工—相框夜灯) 义卖场

 
2019-04-24
 
 

   感恩学苑第5场活动:(品德:木工—相框夜灯) 义卖场

讲师:陈俊宇 CHEN, KIM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道木头的特性与木工细节,并教导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相框夜灯。

  夜晚是寂静而深沉的!人们需要在夜晚中沉睡休息,但世上其实有许许多多的人会因黑暗而无法入眠,因而他们需要一样重量级物品来让这些人们能安稳入睡!因此在108423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陈俊宇讲师,来详细教导大家制作夜晚的必需品「相框夜灯」。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介绍各种不同木材的差别与分别的是用之处,之后为同学们相细解说相框夜灯的每个制作流程,并且当讲师讲解完一个流程时,就会让同学们先回去完成步骤,因为讲师的分段教学,使的学生能轻易明白制作方法做出精致的相框夜灯来作为义卖的物品,而讲师的细心与耐心也让同学们能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教室。


   
时尚系张宜蓁同学说:经过这次的活动,我除了了解许多木材的新知识更了解木工的运用方法并且懂得义卖的意义,而刚好这次有机会能够将自己的作品拿去义卖来帮助多需要的人,真开心参加这次活动。  

  保健系许羽镕同学觉得:在经过讲师介绍后,我学会制作相框夜灯,这场的活动真的很有趣很好玩,而且做出来的成品还很有质感,并且我的作品可以拿去义卖帮助更多人,真的超棒的!


 

心理系林紫瑄同学说:这次的活动,真的让我吸收到了许多有关木头的新知识,然后在讲师解说完制作流程后,我觉得相框夜灯虽然里面的制作步骤并不困难,但也是从无到有去制作的,当自己完成作品时,真的让我十分有成就感,而且还能用我的作品来帮助人,并因为活动让我获得新知识,真的是一举数得!

幼教系詹巧琦同学说:这次三品书院活动的相框夜灯真的很有质感,我自己很喜欢,而且这次是第一次自己做相框夜灯,相信未来能在家中自己选材料制作一个新夜灯,也希望下次若有举办类似活动,能从锯木到完成都一手包办完成。

 

健管系郭书延同学说:我自己很喜欢动手做东西,因为这次活动学到的知识,让我能提升制作品质,更对于能在2小时内完成一个手做的木框相框,真的让我很有成就感,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类似的活动。

 

会资系林欣仪同学说:透过手做木工相框夜灯,让我在做完成品后非常有成就感,而且之后的成品学校会拿出去义卖,得到的钱会捐出去,让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之后若有类似活动,我会再来参加。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5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讲解后做出满怀祝福的产品,并且同学们都为自己的作品命名与写上祝福理念,希望买到他们作品的人能收到满满祝福,并且同学们又收获满满有关木头材质的新知识,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成就感和幸福感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