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感恩 107-2 第3场 品质:刺绣,原来这么简单!

  • 2019-03-20

2019-03-19 感恩 107-2 第3场

 

品质:刺绣,原来这么简单!

 
2019-03-20
 
 

   感恩学苑第3场活动:品质:刺绣,原来这么简单!

讲师:庄秀茹

活动简介:让同学们清楚了解刺绣的历史与不同刺绣手法的差别,并学会简单的刺绣方式做出独一无二的刺绣作品。

 刺绣是门流传已久的文化,经由一代代的传承而保存至今!而刺绣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举凡各类生活用品,如:衣服、鞋子、包包等,都有刺绣的存在,但这些刺绣品多为机器大量制作,人们很难找到符合自己心意的花样,传统的刺绣工法,也在缺乏传承的情况下,即将慢慢失传。108319日晚上6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刺绣绮想曲负责人兼讲师的庄秀茹讲师,来为大家详细解说详细介绍刺绣的历史与手法、教导学生简单的刺绣方法并做出成品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为我们详细介绍刺绣的历史与最常见的手法,并告诉同学们这些手法最适合使用于何处与介绍手法的相异处,让同学们能简单轻易的了解刺绣文化,而在介绍完后,教导学生们缝制自己的刺绣品,讲师亲自示范了几种刺绣的技法,让同学了解传统刺绣工艺精微之处,并能灵活运用,刺出专属于自己的作品,因为讲师的细心与耐心让同学们能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教室。


  
经管系涂诒婷同学说:以前我在市面上看到刺绣的商品,都只觉得价格昂贵,但因为三品书院使我知道,手工刺绣创作者在制作一件成品时,在背后原来是需要这么多的付出!而更进一步的让我明白原来看似简单的东西,背后却是内含丰富的学问!

  护理系张博淳同学觉得:刺绣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而在这次刺绣活动中,更让我体验到这点,而借由这次机会,刚好能磨练我的耐心与细心使我能从中修身养性,这场活动使我获益良多。

 


  
数媒系周巧萍同学说:在经由讲师的详细介绍后,使我学习到刺绣的相关知识以及刺绣的技巧,例如回针绣和轮廓绣。因为这次的学习,让我之后能在家中自己做出更多独特的作品。

听语系陈湘谕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学会了简易的刺绣方法,也使自己拥有了第一份刺绣作品,真的是超开心。虽然缝制过程中遭遇不少挫折,但我依旧觉得过程十分有趣,而当最后完成成品时,真的很有成就感,这场活动让我学的很愉快。

 

视传系冯姵芸同学说:能知道刺绣的历史与手法,对我而言真的是很难得也很新奇的体验!而在活动中做出属于自己的作品真的很开心。因此我想谢谢老师噢主办单位让我们能体验这种活动。以后有机会会继续参加的!

 

护理系杨昀洁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拿起针线,因此对我而言这次活动是份困难的开始,我在制作途中真的差点放弃!但当我绣完成品后,真的使我十分有成就感,感觉一切挫折感都消逝了!而因为老师教的很简单,也很会给我们自信心,让我能坚持完成独属自己的成品,希望未来还能有这样的课程。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27位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在经过讲师的详细说明后除了知晓刺绣的历史与手法,还亲自制造独属自己的刺绣成品,看样子同学们在这场活动中获得满满宝贵知识与成品并带着愉快的心情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