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感恩 104-1第六场 暖绒绒小可爱:羊毛毡

  • 2015-11-27

2015-10-20 感恩 104-1第六场 暖绒绒小可爱:羊毛毡

2015-12-03

 

感恩学苑六场活动:暖绒绒小可爱:羊毛毡

讲师洪艺庭

亚洲大学104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火热开跑、场场爆满,这次是由感恩学院于104年10月20日晚上六点半在感恩地餐VIP室举办的暖绒绒小可爱:羊毛毡,这次特别邀请到对手工艺品很有经验的讲师天使猫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如何制作羊毛毡小吊饰,并从中学习到关怀他人的力量,也学到了团体互助和同理心。羊毛毡要戳到毡化需要一段时间,戳到没耐心时需要靠左右同学互相打气、聊天,似乎机械式的动作也变得有趣了;很容易因为新手施力不当而断裂的戳针,更是培养互助合作的重要工具。

借由这项活动,学生将能多了解一种纾压的方法,也能了解同伴的重要,就像软绵绵的羊毛只要紧紧结合,就能变成紧实、分不开的羊毛毡偶。当然,学生更能深刻了解到,即使乍看软绵绵的羊毛,只要有恒心持续戳它,就能成功毡化,凡事有耐心,必定能成功。而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也能学到时刻关心周遭的同学,适时的给予加油打气,并且有耐心的关怀他人。

 

保健系二年级游佩珊同学表示,第一次做羊毛毡小吊饰,虽然刚开始技术不太熟练,还会担心被针扎到手,但是之后慢慢上手,看到自己的成品一点一滴地完成,那种喜悦真的是令人感动万分。

视设系三年级李媞瑄同学表示,很多事情都要有耐心,不管是做手工艺品,还是待人处事都是如此,而且在做羊毛毡的时候,一定要很有毅力和专注,这样子才能顺利完成好成品而不会半途而废。

 

 

 资传系二年级许瑜珊同学表示,之前有看过羊毛毡的材料,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是参加完这次的活动之后,才发现原来制作羊毛毡玩偶是如此的有趣,让人跃跃欲试也发现自己一项新才艺。

 

视光系一年级徐郁雯同学表示,在做羊毛毡的时候得到很多启示,很多事情都要努力用心才能完成,而且耐心很重要,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信心更重要,还能从活动中关心周遭的同学,这是很棒的关怀他人力量。

 

国企系一年级许樱芳同学表示,之前觉得做手工艺品的人手都会很巧,但是实际做羊毛毡之后才发现,原来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力量是很重要的,而且静下心来才可以把事情做好、做对。

 

这次的活动圆满成功,现场参加的20位同学在经过讲师的细心讲解之后,都靠自己的一双巧手完成了羊毛毡玩偶,原来乍看之下简单的几样材料,也能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成品。在参加活动中还能关怀周遭的同学,发挥自己的关怀力去帮助他人,让他人可以感受到温暖、温馨,希望之后也能有更多如此有趣的活动可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