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感恩书苑-第1场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

  • 2018-03-21

2018-03-20 感恩 106-2 品味 : 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

2018-03-21

 

 

感恩学苑 第一场-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

讲师廖怡宁

 

看到贩卖食物的店家总会摆放食品模型,身为消费者的我们常常会被食品模型美味的样子吸引,而不由自主地走进店内,想了解食品模型如何制作吗?这次感恩学苑于107年3月20号星期二晚上六点半,在HB87所举办的「食在有意思──食品模型制作」活动,邀请到廖怡宁老师,带着各位同学去了解食品模型的制作程序,模型的原料及面临的困难,分享面对在树酯中闷了一整天食物臭味的经验,并让同学亲手创作出独一无二,属于自己咬一口的OREO饼干。

食品保健学系陈德蓉同学表示:每一种行业的辛苦,模型师在翻模时有时候会遇到一些特殊食材,那个味道……,只能说行行有苦处,需要耐心的做完属于自己的oreo饼干模型,是很棒的经验。

 

  视传系蔡欣倚同学表示:食物模型拟假乱真,人们的智慧也带来了多的方便性与商机,透过活动,对食物模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了解了食物模型的历史,也亲自己也动手做一个oreo模型,体验食物模型制作之乐趣。

护理系丁蓓瑄同学表示:这堂课让我了解食物模型制作历史缘由,会有食品模型出现,原来是因日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经济衰退,摊贩为了促销,做出食物展示在外以吸引顾客,但展示了一天的食物最后都要丢掉很浪费,才有人发明了食物模型。食物模型一开始是因为蜡油滴到塌塌米上出现印痕,激起发明人的创意,开始试着用蜡油进行食物翻模,到现在则是用化学的矽胶去做,再用树脂取形,最后再上色。

资传系熊钧诗同学表示:我觉得食品模型是一个很有趣的,透过这次的活动更加了解食物模型这种新鲜的制作方式,也理解每样食物应有的纹理,透过动手玩,体验不同的产业领域,也让自己对未来有更有不一样的想像。

生医系粘浩铭同学表示:做模型不容易,很神奇也很费时,了解到模型的制作过程,是非常艰辛且需要技巧的,让我对这项行业刮目相看!并且训练自己做事情更细心更认真,还有过程用烤箱要很小心。
 

活动即将进入尾声,现场的26位同学兴奋地拿着自己做的oreo饼干拍照,每一份饼干都不一样,但每一分都像真正的oreo饼干,并且有些饼干还被偷偷咬了一口,甚至还有破碎的。讲师在同学们制作时,贴心的提醒道制作模型是有一定的危险,请各位同学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