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感恩 105-1第三场 雕出一棵小品黑松

  • 2016-10-18

2016-10-04 感恩 105-1 雕出一棵小品黑松

2016-10-18

 

 

感恩学苑第三场-雕出一棵小品黑松谈

讲师陈鸿彰

助理卢束剩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多采多姿,现场报名人数节节上升,这次是由感恩学院于105年10月4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雕出一棵小品黑松」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陈鸿彰老师,讲述如何雕出雅致的黑松,这过程让学生学习到了如何不违反树在自然生长态势的情况下,雕出树的美好形态,学生不但要了解树的「本能」、也须拥有审美眼光,更需要像爱人一样,不间断的关怀树的生长、细心呵护着,使树能维持美好树形,并健康成长,而同学在雕树的过程中,彼此之间相互帮忙、讨论如何雕琢才会更好,因此也让大家学习到合作的好处与优势。

 

社工系一年级蔡炳兴同学表示,平常很喜欢植物盆栽的栽种,期待这次的活动已经期待了许久,这次终于可以顺利报名到活动参与黑松的雕饰,不但可以透过活动更了解盆栽的生长环境、栽种方式、培养方法等,还能亲手完成属于自己的小品黑松,真的很愉悦自得!

 

 

视传系二年级苏美仪同学表示,从活动中了解到黑松这类植物的特性、生长环境、造型的知识等,以及如何看照好植物才能使它越发美丽是一门很重要的科学,透过铁丝的缠绕可以随心所欲的进行植物的造型设计,亲手完成一个属于自己的成品真的很开心。

 

 

 

财法系三年级郑雅云同学表示,在活动中学到了要如何雕种小品盆栽,以及黑松植物要如何利用铁丝造型呈现出它活泼、活力充沛的一面,这些都是很值得学习的地方。每种树都有其适合生长的环境,学会了解植物病由衷地喜欢它、呵护它是培育植物很重要的一环。

 

视传系二年级赖函婷同学表示,第一次尝试种植黑松,发现它是一种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刺到手的植物,正因为如此,自己就必须要花费更多的心力去对待它、缠绕塑形它,虽然过程有点困难必须要小心翼翼地去感受它,但是最后完成之后却充满了成就感。

 

 

心理系一年级江凡葳同学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更加了解到尊重生命以及爱护地球、关怀世界的道理,从一些小地方去探索到大道理是很奇妙的体验,对于这次参与活动的预期是自己栽种的小品黑松可以顺利健康成长茁壮。

 

 

 

参与活动的27人都能从体验小品黑松的栽种以及雕型过程中学到了爱护植物、了解世界上生物奥妙的地方,周遭生活中充满了各种新奇事物都等着我们去仔细探索并了解其中的意义,唯有付出最真实的自己呵护万物,才能进一步体验生态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