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感恩 103-2第七场 蝶谷巴特面纸套

  • 2015-06-16

感恩书苑第七场活动:蝶谷巴特面纸套

讲师:杨珮存   AGS艺术拼贴老师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由福妞蝶谷巴特负责人、AGS艺术拼贴老师杨珮存为我们示范蝶谷巴特的作法。

蝶古巴特(DÉCOUPAGE)是一项裁剪纸张、裱贴装饰的工艺技术,十七世纪时一度曾是欧洲贵族常见的居家家饰品。严格说起来,它还深受东方漆器的影响,称得上是东西文化交融的工艺结晶。

本活动将带领同学运用日常中不起眼、随时可能废弃的餐巾纸,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式去黏贴出好看的图案,制作具有独一无二风貌和另类风采的蝶古巴特面纸套。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3学年度第2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渐渐迈入尾声,但是活动依然有趣、创意、丰富,让人舍不得活动的结束,却也期待更多采多姿的活动呈现。这次的蝶谷巴特面纸套活动是由感恩学院在104年5月5日星期二在筑梦地下室举办,特别邀请到杨珮存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指导如何制作属于自己风格的面纸套。

  心理系三年级陈思如同学表示,之前看网络上看到有人在做蝶谷巴特的手提袋,觉得很神奇也很有趣,没想到简单图案的布也能黏贴出独一无二的图画,这次可以自己动手DIY面纸套真的是一个难能可贵的经验呢!

  保健系一年级郑宜蓁同学表示,之前听别人说蝶谷巴特很好玩,自己一直不知道那是甚么,今天参加此活动才发现,原来蝶谷巴特那么好玩、那么新奇,不但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造型,而且要怎么黏贴都可以唷!

  生科系一年级纪伶蓁同学表示,刚开始要沿着图案剪出自己想要的形状有点困难,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把图案给剪坏了,所以在这个步骤要十分的有细心和耐心,这样子在黏贴的时候才可以完整无缺地将图案贴在上头。

  社工系一年级陈苇莉同学表示,今天参加此活动才明白,原来蝶谷巴特的制作过程需要花费蛮多时间的,不但要把胶漆前前后后涂上三次,还要用吹风机吹干三次,这样才能确保图案可以确实的黏附在面纸套上。

  设计系一年级王慈芳同学表示,平常很喜欢动手做一些手工艺品,尤其是蝶谷巴特的饰品,这次可以顺利报名到此活动真的是雀跃无比,可以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中,还能有閒暇之馀可以动手DIY制作属于自己的蝶谷巴特面纸套,这真的是一项可以舒压的休閒活动呀!

  现场参加的26位同学都能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蝶谷巴特面纸套,按照自己想要的样式去黏贴出好看的图案,让自己的面纸套拥有独一无二的风貌和另类的风采。看到自己动手完成成品的那一刻,心里真的是充满了成就感和满足感,原来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让自己的心情瞬间湧上满满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