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感恩 109-1 第4场 品质:品水生活,如何品评一杯好水

  • 2020-10-27

2020-10-26 感恩 109-1 第四场

 

品质:品水生活,如何品评一杯好水

2020-10-27

 

 

感恩学苑第四场活动:品质:品水生活,如何品评一杯好水

讲师彭柏谚

活动简介:让同学知道喝水对身体的好处、了解不同的水喝起来的口感与效果的差别和学会如何挑选最适合现状的水。

   水是生活必需品,人们对于水中含有的矿物质却不一定清楚,市面上明明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瓶装水,然而我们对于价格、味道为何会有所不同也并未清楚明了。为了让同学们知道不同的水的味道、口感和价格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距,因此在109年10月26日晚上6点30分,亚洲大学感恩学苑于HB88教室邀请彭柏谚讲师,详细介绍水的矿物质成分和实际品嚐去感受水的口感等相关知识。

 在这次的活动中,讲师先是介绍市面上知名的矿泉水品牌,而后说明台湾矿泉水与国外品牌两者的差距原因。除此之外,讲师针对水中矿物质成分的多寡会带来何种口感与味道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讲师丰富的课程使同学们对于水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社工系陈同学说:在上完这堂书苑日活动后,才明白原来喝水也有这么多学问,明明喝水是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而且又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必须品,但真正重视水的人却很少,因此从活动结束后,我会活用知识,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水。

    护理系陈同学觉得:我觉得透过这次三品书苑日的活动学习如何感受水,并且知道水的味道与口感很可能因产地的不同而有所区别,活动后半段的时间品嚐外国品牌的水的机会,透过这次品嚐,让我明白的嚐到不同水的味道,当我以后去便利商店买水,就可以更加仔细注意,让自己可以喝到健康的水。

 

   财金系张同学说:因为这次的活动,我认识到矿泉水的部分在国外有很多品牌,并且国外的矿泉水成分才算是有达到称为矿泉水标准的,除此之外还知晓天然矿泉水的背景知识,上完之后对水有更多的理解。

  经管系杨同学表示:我第一次了解到这么多种水的品牌,认识到很多国外的矿泉水和气泡水,原来一些米其林餐厅会有水单让顾客选择想喝的水,并且开水也有像酒一样的开瓶费,除此之外还知道国外也有专门品水的地方!这堂课让我了解到原来喝水不仅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质也可以治癒身体。


      
职治系刘同学觉得:透过这次感恩书苑的活动,我学会如何喝出水的差异,并知道决定水的品质及价值是什么,真的学习到很多以前没经历过的新知识,获益非常多。

     护理系李同学表示:我觉得此次聘任的讲师解说的很详细,针对我们问的问题都会给我们一些建议及想法,让人更容易理解,加上活动后半段的时间有实际品嚐的部分,让我对于味道口感的差异有明确的想法。

 

     活动结束后,这次参加活动的15位同学们对于有关水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同学们在听完讲师介绍的水中矿物质成分与其影响的口感味道差异,对于怎么挑选自己喜欢且适合自己的「水」将会有更好的选择能力!